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个股闪崩持续爆发,背后的深层次原因是什么?

1、正如前天所说的那样,金融股目前整体有走稳迹象,保险股当中的新华保险(601336)从底部起来已经拉出了8根阳线,尽管不是连续阳线的那种,但可见做多的资金开始慢慢行动了,况且从趋势上说现在已经站稳到了60日线之上;而中国平安今天突破了60日线,感觉趋势上向多方转变的积极信号也很明显,还有像中国太保也站在60日线之上。

整个保险板块的趋势开始步入多头的行列,这个对沪指的影响往往是重大的,如果盘面资金形成统一共识的话,必然会拉动大盘快速脱离目前的3000点附近,现在这个迹象越来越明显,所以要对市场保持一份信心。

除了保险之外,券商在下午开盘后也出现了一波攻击,只不过力度还是小,现在对券商来说,由于经历了很多次佯攻,所以市场对其做多形象已经大打折扣了,但是券商股属于大金融的范畴,我想佯攻的次数越多说明试盘的可能越大,大家要随时注意某一天券商股来个突然袭击。

银行股当中的建行在下午两点之后盘面也冒出了几个大单,当然对于这种盘面你可以认为是很平常的回抽,而我却觉得是保险、券商这些影响了银行股,整个金融股有点星星之火的意思。

我对当前大盘的看多,就是因为以上现象所促使,我一直在想沪指为何始终起不来,这是因为在当前市场格局下引导指数上涨的板块没有动,指数自然很难上去看了,现在从部分保险股的形态看,几乎去年是从哪里涨停来的,股价现在又跌回原位开始反弹,我在想即便是公司基本面发生变化,也不至于如此剧烈吧,所以对保险股的企稳我是处于看好状态,也会因为保险股走好对沪指的观点保持乐观。

换句话说,下午两点半的时候,盘面突然快速从新低的颓势中一下子拉红,就是金融股的力量在主导,工行和建行以及招行都在动,券商和保险也在积极配合,才使得盘面最终收红,因此对金融股要给予积极关注。

2、金融股的积极状态并不代表指数就一定能涨,早上金融股拉了一段,而后来很快走出了回落的态势,很长时间以来指数都是这种表现,这是市场情绪不断低落的主要原因吗?

而指数之所以这么走,还和另一个因素息息相关。

那就是闪崩个股的持续爆发潮。

今天盘中有30只个股跌停,约有15只以上个股几乎都是盘中瞬间闪崩一类的品种,应该说这个的风险比大盘指数持续创新低要大的多,这个现象集中凸显了个股的风险性,对场外资金是一个抑制,很多资金也因为闪崩个股增加而不会盲目投入资金到股市。

把问题进一步追逐下去,为什么闪崩个股那么多?

还是因为整个经济不景气,造就了企业效益不好,只能用股权质押进行解围,现在公司经营持续恶化,股价持续下跌,当到了抵押平仓线的时候风险就来了,对个股来说也就失去流动性了,只能突然之间以闪崩的方式宣泄情绪,这是个股闪崩背后的深层次原因。

不要看这仅仅是一部分上市公司的问题,影响的面却很大,造成了A股资金的失血效应,前面说了,因为场外的资金看到了风险,就不会冒然的给股市投进钱来,那么A股即便是上涨,没有钱跟进的时候,走势上也只能不断重复着冲高回落。

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

除非政府对企业融资问题给一个宽容度,让一些抵押的上市公司慢慢的去解决这个问题,市场闪崩的品种开始变少,估计资金的信心才能慢慢恢复过来,到那时候增量资金才会入场。

对个人投资者来说,怎么回避这类可能出现闪崩的品种呢?

我觉得首先要回避小盘股,就是那些流动性不好的品种;其次对业绩(每股收益)在0分钱到5分钱之间的公司;还有从行业上讲相对冷门的或者说产品市场话语权不强的,因为这类很难产生效益,最终只能通过资本运作,很容易引发质押案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