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猫咪常用药
 
  碘酒、酒精:猫咪是天生的猎手,经常上蹿下跳,受伤在所难免。如果是简单的皮外伤,用碘酒和酒精消消毒就可以了。
  吐毛球膏:整理自己皮毛时,猫会将大量的毛舔食到胃里,长期下去结成毛团阻碍消化功能,吐毛球膏会让猫咪吐出毛团,效果明显。
  狗尾草:狗尾草会令猫咪吐出毛团,不用花一分钱。
  百畜服宁片:猫咪出现腹泻,你可别太着急了,那大多是消化不良所致。这时喂小猫一些百畜服宁片会很有效果,它对于呼吸道疾病如咳嗽,打喷嚏也很有疗效。
  氯霉素眼药水:猫咪必备。有些猫由于品种原因,如波斯猫、喜马拉雅猫等,鼻腔和泪腺比较短,眼睛每天都会留出一些分泌物,如果不去理睬,不但影响美观,长期下去还容易造成角膜发炎,严重的还会使猫咪失明。
  福来恩喷剂、滴剂:经常外出的猫咪体外容易感染寄生虫,如虱子、跳蚤等。使用这种防治体外寄生虫的洗液,猫咪就可以安全出门了。
  左旋米唑、比硅酮:猫咪体内的寄生虫每年至少清除一次。服药时应严格遵照医嘱或说明书上的剂量喂食。
  洗耳液:如果猫咪经常抓耳朵,一定是得了耳病,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导致内耳道炎及脑膜炎,所以要及时清洗耳螨。
  还有一些人用的药,但要注意用量。
  1、妈咪爱:可以调节肠道功能,帮助消化。猫猫食欲不好,轻微拉稀的时候用。
  2、阿奇霉素颗粒(儿童型):用于猫咪感冒,流鼻涕(脓性或清性且多的),用量为0.5公斤-2.5公斤以下,每次半袋,每日2 次;0.5公斤以下,每次1/4袋,每日两次;一般用过2-3天,症状就会消失。有时猫咪有严重的眼疾时(眼睑外翻、眼睛有严重的脓性物,多发生于小奶猫睁眼前),也可使用此药,用量上同。(小奶猫用药可按1/4的量酌减,每日一次)
  3、巴米尔阿司匹林泡腾片(儿童型):用于猫咪发烧,用量为0.5公斤-2.5公斤以下1/4片,2.5公斤-6公斤以下半片,一般吃一次就不再烧了。(测量猫咪发烧的简易办法是,将猫咪抱在怀里,把体温计夹于猫咪后腿与肚子接触的地方,握住后腿,别让表掉下来,5分钟以后,体温就量好了,猫咪正常的体温是 38.5度,高于39.5度时就是发烧了)
  这些都是针对简单的,日常的一些小病症。一旦发现猫猫很不舒服,我还是希望可以及时就医。
  很多猫妈猫爸们可能都深有感触,市面上的宠物浴液很多,但是专门给猫咪用的倒是不多,很多浴液虽然写有犬猫通用,但往往只印上狗狗的图案,为此心中不但会多少有些不快和疑惑。
  为猫咪选择浴液无非也是按预防跳蚤、蜱、虱、螨虫等,预防皮肤病,毛发柔顺护理,毛发美白,抗菌除异味等这几大类。说白了,无论是选择什么牌子或什么功能的浴液,只要对猫咪的卫生和健康好就可以。下面就介绍一些牌子来让各位猫妈猫爸参考。
  1、安琪儿茶树油宠物浴液——这款浴液有浓浓茶树油的味道,茶树油有很好的抗菌和预防皮肤病的能力,给猫咪洗后能较长时间的保持被毛顺滑不擀毡(在长毛猫身上表现得比较明显)。属于浓缩型无泪配方浴液,浓缩型可使每次用量不大就把猫咪全身都洗干净,一只猫一瓶大概可以用半年到10个月左右(具体根据每月猫咪洗澡次数而定);无泪配方对很多初当猫妈猫爸的人来说是很好的选择。价格也很实惠,一般在22到35之间。要说美中不足的地方可能就是茶树油的味道了,有些主人和猫咪可能会接受不了。
  2、雪山天然杀蚤除虱浴液——这款浴液对预防寄生虫有很好的作用,是需要长期使用的。但当猫咪身上已经有寄生虫后,并不是拿这浴液洗洗就管用,还是需要用药物治疗,预防和治疗是不一样的。这款浴液并非是浓缩型,每次的用量会比较大,所以建议买大瓶的会比较划算。浴液的味道说不上来,有股药的味道,但是味道不重。价格也不是很贵,大瓶1升装的也就是65-80之间。
  3、雪山药用皮肤病浴液——虽然写了药用,但觉得猫咪真的得了皮肤病后,用这些浴液也只是对药物治疗的辅助作用。由于在猫得猫藓时开始用的这款浴液,要说是否加快猫藓的痊愈并没有太多的感觉,只是觉得很好的隔绝了其它猫感染,因为当时用这款浴液给所有的猫洗澡,而且家里猫口众多地方又不大,实在没有办法隔离,但其它的猫咪也并没有被感染上。好像雪山的药用浴液都有一股说不上来的味道,这款也觉得是怪怪的味道,并不重。价格就跟上面介绍的一样。
  4、韩国丽华丝猫用香波----这是感觉唯一一款猫咪专用且价格又实惠的浴液。这款浴液没有写什么特别的功效,用过后就是觉得背毛很柔顺且很有光泽,在冬天用有很好的防静电作用。味道真是非常的好闻,淡淡的花香中有一股甜甜的味道,而且这种味道还可以在猫咪身上保持较长的时间。虽不是浓缩型浴液,但用量并不是很大,能揉出很多泡泡,可冲洗上并不费劲。由于只有350ml,价格上就会比上面的几款略贵,大概在55-70之间。
  5、bio-groom猫用亮白洗毛精----据说这款浴液对白色和浅色猫咪非常的适用,洗后可以使被毛更加洁白,并且保持的时间较久,但被毛并不干涩,反而很蓬松,还很防静电。属于浓缩型无泪配方浴液,味道很清新宜人。价格不是很便宜,规格为236ml的,每瓶大概在120-140之间。
  希望对你有帮助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