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季度股市之解析

转眼,一季度过了。

跳出每天的涨涨跌跌,我们从整个一季度回看,还是能发现些东西,或许有益。

从围棋的角度看:

1是大局观:新股大量发行上市,需要资金承接,当下的局面是从老股中分流资金承接新股。那么肯定有一批票是股价要降低的,用来腾出承接资金。很明显,腾出资金的股票多数是老的中小创,还有一些老的庄股。老的中小创会一个台阶一个台阶的往下降低股价,这样腾出的资金用来承接新股发行。 另外就是老的控盘庄股会时不时崩塌。 稳定指数的祝器是银行股,特别是四大行。 再加上周期股随着原油见底30美元后,带动的上涨。这样银行和大周期股把指数稳定在一个很小范围波动的区间里了。(不派除上证还有可能慢慢爬升)

2、局部战斗的争夺: 在股指稳定的前题下,热钱就会主动出击制造机会。如前期的次新股炒作、一带一路炒作、水泥基建炒作....等等,这些炒作都是热钱所以,无所谓对与错。只要上证指数稳定,他们就敢主动出击。至于散户能不能从这些热钱身上咬下一块肉,那就不知道了。

3、战略目的:显然是要发行新股,这个是第一位的。同时可能扶持一种中线的思维,如白马股。

4、最后破局:这需要时间,破局的时间可能较长,一是因为扶持的理念需要时间,二是这种弱平衡暂时还打不破。三就是弱平衡被新股打破了,可能上面又会有新的东西出来扶持一把。

5、23倍市率发行,这仿佛是告诉市场,只要23倍,基本安全。这个就是底,就是ZC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