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雨雪送春归 春光无限好

? ?春节后的大盘调整和江南雨雪同时到来,让节后返回的人们措手不及也让股市投资者一头雾水。明明节前大盘好好的绝大多数投资者预测节后第一天会“开门红”收到“红包”应该是意料之中的然而大盘却和绝大多数投资者开了一个大大的玩笑。春节后,大盘连续下跌两天并且跌破2400点整数关口,让人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是行情结束了吗?非也!行情无论时间、高度都没有结束。这是主力逆大多数人所想刻意为之,如同元旦节没有开门红一样。从而再一次表明,在股市凡是绝大多数人想到的、期盼的,主力都会成为反其道而行之的反向工具。

? ?大盘短线回调的主要原因:

? 1.大盘从1949点以来上涨495点涨幅达到25.39%,期间并没有出现像模像样的调整,踏空的投资者数以万计指望大盘做一次大调整。但是,大盘并没有给机会,只是正常的技术性回调(指数延着15、10、20日均线做技术性调整)。股市从来不会只涨不跌只是时间没到。从均线看60、120天均线还没有上穿年线,大盘要在所有均线实现多头排列后才可能有一次真正的大调整。时间可能在2季度中下旬。

? 2.本轮行情的风向标、龙头股民生银行在涨幅达到120%后于年前提前回调,为大盘发出短线调整的信号。金融、地产、证券紧跟其后整个二板块在完成5浪上升后提前大盘进行调整,为八板块提供上涨时机。一旦权重股短线调整完毕,新的升浪将重新起来直到两会召开,年报结束。

? 3.短线调整为元宵节、两会召开预留上升空间。乐观的估计本周未前,60天均线上穿年线调整即告结束,新的升浪在新的热点、超跌权重股带领下继续攻城拔寨直到2650点甚至于达到2690点。

? 大盘回调的次要原因:

?1.网上传播IPO4月份开闸,笔者认为可能性微乎其微。原因是,针对新股发行的政策没有出台前,监管层不会轻易重开IPO。人心思涨是大势所趋,包括高层也不会轻易干预股市恢复性上涨。最有可能是在二季度未三季度初,本轮超跌反弹行情结束才有可能重新启动。

?2.网上传播房地产调控开始收紧。其实国家对房地产从来都是睁一眼闭一眼,真正的调控并没有开始。至于两会后是否有重大政策出台不得而知,两会前地产股不会有大的调整,眼前调整和金融股一样同属于技术性短线回调。

?3.央行开始正回购资金面出现紧张。这是短期行为,全世界都在执行宽松财政政策,中国也不会例外。不必担心股市资金面收紧,社保资金已经介入股市。

?4.随着朝鲜进行核武器试验、中日钓鱼岛对峙东北亚局面势扑朔迷离。上半年乃至今后很长一段时间东北亚紧张局势不会缓解。但是不会对A股造成严重影响,恰恰为军工板块创造千载难逢的机会。

? ?综上所述,大盘短线调整完全属于技术性调整需要,消息面、基本面并没有实质性利空,次要原因只不过是大盘调整的借口。本周短线回调完毕大盘将重拾升势,直到所有均线全部上穿年线完成多头排列为止。

? ?操作上:1.大涨不追;调整不割肉。2.凡是手中持有热门板块龙头股可以在大盘回调中做一次高抛低吸。3.凡是手中持有绩差冷门股,可以趁大盘回调机会换股操作。具体做法是:将大盘股换成业绩稳定增长、股价仍在底部的中小盘股、次新股;将冷门股换成有政策扶持的热门板块成长股;将股价高高在上上涨空间微乎其微的股换成底部刚刚启动有上涨空间的潜力股。4.切记不要这山望那山高,频繁换股是本轮行情不赚钱的根本原因所在。

?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大盘定会在元宵节让你眉开眼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