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积极参与股市两会行情

??

? 今天大盘先抑后扬尾市收2359点,站在10天均线之上。虽然收了一根带长下影小阴线,但是两市成交量放大到2228亿,其中资金流入最多的板块是与两会息息相关的节能环保、医药、化工、通讯、电子元器件,两市有28家股票封在涨停板,跌幅5%的仅有一家。说明投资者看好“两会”行情积极看多、做多,下周反弹仍将继续。

? 众所周知今年两会不同往年,两会将完成政府换届、确定经济改革、国防建设、研究民生福址等等重大问题。两会不仅关系到国计民生,对股市未来的发展同样至关重要。这让笔者想起来2004年股市,记得当年也是政府换届前后,股市经历四年大熊市虽然不知道底在那里,但是先知先觉的大资金在2003年开始进场将当年的钢铁、汽车、金融、电力、石化五朵金花炒得如火如荼。2003年11月14日大盘见到阶段性底部1307点,随后召开一轮凌厉的反弹行情,直到2004年4月3日1783点结束上涨了476点。期间2月27日~3月12日从2196点回调到2138点。

? 同样,从去年年底先知先觉的大资金开始从银行、证券、地产权重股启动,于是新一轮价值修复跨年度吃饭反弹行情水到渠成,至今经过两个月反弹上涨500点。从行情发动的时间、上涨的空间比较两者有许多相似之处。大盘回调到周三最低点2289迎来反弹。笔者认为下周大盘将做出明确的答案:如果能够带量突破前期高点2444点那么新的主升浪又将来临,终点站2600点将不在话下。反之,不能放量突破2444点大盘有可能做双头,春季行情就此结束,笔者认为突破前期高点的可能性非常大!

? 操作上,关注节能环保、军工、文化传媒、农业板块以及美丽中国概念相关个股,选择年报业绩稳定增长、大幅增长的中小盘股、创业板股及价值低估的二线蓝筹股,尤其是前期调整到位的龙头股。平台战友对601板块相关个股感兴趣,笔者很早就关注此板块,有许多股已经走出像样的牛市行情,适合稳健投资者选择、参与。具体个股请看上一篇博客与战友交流。

注:为提高实战参考价值,以上图片动态行情实时生成,便于观测该股最新表现。
查看该股行情 查看网友评论 该股更多资讯


? ? ? ? 祝大家双休日愉快,下周再见!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