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技术性调整时间或将延长

? ?万众瞩目的两会刚刚结束传来股市高层变动,临阵换帅是祸是福不好说。市场两天来的走势说明了一切,大盘没有因为“换帅”而“阴转晴”而是选择继续阴跌不止。

? 迄今为止大盘调整了接近200点个股下跌惨无忍睹,有的将前期上涨吞没了大半,有的几乎全部吞沒。个中原因就是主力借2浪调整调仓换股操作,新主力由于踏空1浪反弹行情,利用市场种种利空传言(房地产调控政策、IPO开闸)大肆做空股市以达到将前期反弹成果消耗待净,迫使中小散户在地板上继续割肉达到收集筹码的目的。

? 笔者认为在新的证监会主席没有就IPO何时开闸正式表态前,大盘2浪调整可能延长。因为新上任主席需要了解A股出现的问题然后按照轻重缓急对症下药,这些需要时间。而中国股市一般是技术面服从政策面,主力机构必须无条件服从高层的战略部署。近两天大盘k线图的走向已经说明了一切,除此之外就是主力的诱多和诱空。

? 今天大盘在距离年线不过来20点时展开弱反弹,部分先于大盘调整的板块、个股开始超跌反弹如秦岭水泥、珠江实业、中航地产等等。有些是正在主升浪中加速赶顶的个股如开而新材、市北高新、中国武夷、京新药业等等。由于成交量继续萎靡,不排除大盘在年线附近展开短线拉锯后继续向下寻求支持,也就是说调整结束仍需管理层出台重大利好,尤其是明确IPO何时推出的消息后大盘才能转危为安。

? 由于阶段性底部(半年线上穿年线)已经近在眼前,大盘向下空间微乎其微。手中持有调整充分的个股千万不用在此时割肉出局,相反年报业绩增长的未来有发展空间的股票反而应该在调整到位后大胆回补。反之,那些晚于大盘见顶现在正在主升浪尾声的板块及个股手中持有的须逢高减磅,没有的绝对不可以追涨以免被套在高位。个股操作上除了按照基本面认真选择股票外,严格按照自己熟悉的技术指标高抛低吸。笔者长用并且反复推荐的日布林线指标参考KDJ、MACD指标就能做到这些,当然前提是你必须了解它、相信它才能用好它。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