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半年线上穿年线——二浪调整结束的标志

? ?3月13日本博根据技术面分析曾经大胆预测大盘将于本月19~20日展开反弹,并且认为20日大反弹的可能性比较大。果不其然,大盘很给面子周三一根光头光脚大阳线一扫3月来的阴霾。当天量价齐升权重股充当主力军带领大盘一举突破5、10、20、30四根均线,并且受到55周均线支持。

? 此时有人说大盘二浪调整结束主升浪来临。笔者不以为然,在3月19日就发表《技术性调整时间或延长》一文提醒平台战友不要被20日光头光脚大阳线表面现象蒙蔽,主力启动权重股仅仅是“一日游”行情,大盘二浪调整并没有真正结束,理由如下:

? 一.两会精神需要消化:

? 年初大家热议的“城镇化”两会并没有太大动静,许多民众关心的问题都是原则性的表述回到实际中来仍有很大差距。也就是说全国民众有一个消化、认识、提高的过程,现在要求投资者表达中国经济如何如何还做不到。同样,主力机构也有个消化、认识、提高的过程,所以,此时发动主升浪行情时机不到。

? 二.证监会高层变动延长大盘调整的时间:

? 两会刚刚结束传来证监会高层换帅消息,按照常规理解前任主席不适合证监会的工作才将其调走,那么新来的主席能否力挽狂澜改变中国股市病态旧貌换新颜呢?值得亿万投资者关注、等待。股市最大的问题就是大熊市没完没了,许多结构性问题诸如新股IPO,投资、融资的关系,如何保护投资者利益将股市变为利国利民的工具,如何利用股市为老百姓增加财富而不是成为少数人、少数利益集团成为亿万富翁的孵化器。这些,需要新主席考虑解决。有些问题不是一两天能够解决的,市场采取观望、等待非常正常。

? 三.技术性调整没有到位:

? 笔者一直认为二浪调整应该到年线附近(2216点的可能性比较大),原来预测3月20日左右会到达年线,由于主力周三过早的狂拉大盘只能视为主力再一次诱多故意造成主升浪来临的假像让中、小投资者追涨买入然后再下一城逼迫投资者底部割肉。昨天、今天大盘收了两颗星成交量开始萎缩,已经说明大盘受阻于30天均线下周有重新向年线回调的需要,当然等待半年线上穿年线才能结束二浪调整。

? ? ? 祝平台战友双休日愉快,下周再见!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