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半年线上穿年线只差一个点

? ?从3月22日本博发表《半年线上穿年线——二浪调整结束的标志》一文至今已经过去整整20个交易日,期间股市发生许许多多的利空、利好,大盘没有受到任何干扰不折不扣地按照技术面走向向下调整,由于此间证监会高层变换二浪调整时间延长了整整一个月。但是,调整的点位、性质并没有发生重大变化。今天大盘半年线上穿年线只差一个点,笔者提醒平台战友密切注意大盘成交量的变化二浪调整随时可能结束,此时看空股市认为大盘会破2100点甚至于回到1949点做双底只不过是空头一厢情愿的预测笔者不敢苟同。

? ?消息面除了黄金大跌导致美股高位回落以外并没有其它利空,韩朝对至闹剧已经不再成为热点。国内经济复苏虽然困难重重但是经济转型是大趋所势,是新上任的政府必须完成的重大决策不改革就死路一条,此时把关系亿万股民切身利益的股市推倒从来只能激起民愤于国于民有百害而无一利,相信高层、管理层不会置之不理。

? ?历史上看半年线上穿年线曾经发生过四次,每一次大盘都会有比较好的表现:

?1.2004年3月18日大盘半年线上穿年线,当时大盘点位在1714点上涨到当年4月7日1783点反弹69点涨幅4%;

?2.2006年2月7日大盘半年线上穿年线,当时大盘从1270点上涨到2007年10月16日6124点上涨4804点,涨幅达到382.20%,是中国股市特大大牛市;

?3.2009年6月12日大盘半年线上穿年线,当时大盘从2722点上涨到当年8月4日3478点上涨756点,涨幅达到27.77%成为世界金融危机以来最大的涨幅;

?4.2011年1月26日大盘半年线再一次穿过年线,当时大盘从2661点上涨到当年4月18日3067点上涨406点,涨幅达到15.25%。

? ?现在大盘半年线即将再一次上穿年线奇迹会不会再一次发生?让我们拭目以待。个人认为可能性非常大,因为C4浪反弹没有结束,最起码大盘要反弹到今年前期高点2444点附近做双顶,如果政策配合成交量持续放大不排除会穿过前期高点。

? 操作上:绝不可以在目前点位再割肉卖出股票,你可以不买但是不要再卖出股票。认为笔者观点有道理的可以在此位置选择一季度、半年报业绩增长的政策支持的行业板块个股陆续增仓。笔者看好科技、房地产、城镇化、新能源、海南地区相关板块及个股。本轮最早启动的一些龙头股如秦岭水泥?、海南瑞泽、江西水泥福建水泥、荣盛发展、保利地产、深天健、大族激光、tcl集团、海南航空、江苏吴中、都有不错或者重新启动的迹像值得投资者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