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退一步海阔天空、进一步国泰民安

? 笔者一直认为从1949点以来的行情属于跨年度 年报 春季反弹行情,属于新政府执政以来资本市场发生新的、天翻地覆变化的初期阶段。尽管反弹一波三折,但是向上趋势一直没有改变。笔者上月19日博客认为,大资金陆陆续续进场就是行情没有结束的根本原因。

? 自从4月16日大盘半年线上穿年线,上证创下本轮调整两个新低2165、2161并做了一个小双底,指数两次下探年线,5月2日在阶段性底部收了一颗小阳线后成交量开始温和放大,其中“领头羊”创业板指数在完成均线多头排列后从816点一鼓作气创下1034点本轮行情的新高为A股市场做出来积极向上的板样。

? 在此期间监管层对于融资、投资有了与原来不一样的认识,新股发行的时间充分考虑到目前大盘的尴尬处境,以及外围股市“天天向上”的强烈刺激,新政府开始认识中国股市长期熊市与高层提出的“中国梦”格格不入于是IPO一拖再拖。股市出现多、空分歧白热化,各方理由十分充分,看空的有不到1600点心不死,看多的认为一轮大牛市呼之欲出。于是,市场发生了从2月18日~5月2日长达48天的跌幅达到11.57%的2浪调整。尽管调整出人意料的没有完全按照黄金分割线进行(调整到黄金分割线0.5%应该在2196点、0.618在2138点),调整时间长达48天(和1浪上涨时间一样),这里除了市场各方对新政府政策不同的领会、博弈外,就是大主力利用真空期有意识的砸盘、收集中小散户廉价的筹码。调整行情的不确定性让绝大多数投资者处于上下两难的处境,不少人经受不住如此折腾忍痛割爱割肉出局,成为股市又一批倒在黎明前的牺牲者。

? 就在股市风雨飘渺摇摇欲坠时,证监会副主席在4月9日在上海国家合计学院表示:当前资本环境如温水煮青蛙,如不改革、不整改,不出三年资本市场会垮掉。这是监管高层对股市发自肺腑的心声,他们开始意识新股不改革就发行就会造成灭顶之灾。监管层退一步海阔天空,这是春季反弹得已延续的根本所在。

? 昨天,A股量增价涨。两市成交量增加到2342亿是近期之最。涨停板股达到36只是本周之最。技术面上证指数一举突破上方最后一个阻力位60天均线,如果五月份实现均线多头排列,指数向上攻克2444点指日可待。股市上涨是亿万股民的期待,是国家欣欣向荣的象征,股市只有上涨才能国泰民安!

? 操作上以积极做多为主,认真选择半年报业绩增长且符合国家政策支持的行业个股为主。其中特高压行业国电南瑞、平高电气;中小板中三力士、三泰电子、华峰氨纶、大族激光、三元达、三维通信仍然值得关注逢低介入。


? ? ? ? ? ? ? ?祝平台战友双周日愉快!?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