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暴跌后大盘路在何方?

周四受美朝鲜互怼威胁战争等消息的影响下,外围股市重挫,周五大盘跌破三角形箱体,暴跌,低点3200点,创业板冲高回落,收倒“T”。

盘面上,钢铁、煤炭、有色、稀土等资源股暴跌,周五盘后上期所对钢铁期货交易作出了限制,显然对大宗商品交易降温的意义明显。

消息面,周末总体偏空,美朝继续互怼。


中印边界也不是很太平。


欧美股市周五有所缓解,美股小阳,欧洲股市短线调整到位,下周上半周应该有反弹。

如果战争因素存不确定因素,那么大盘就不容易有起色,这个就象悬在空中的一把剑,随时担心落下。另外,作为本波反弹的龙头资源板块,周五暴跌,下周何时启稳?对大盘指数会有影响。

从目前的态势看,上证50、供给侧改革、权重板块、次新股等都处于调整中,大盘要强力反弹必须有其中的权重板块再度发力,否则,仅由少数题材股打一枪就跑,没有持续有号召力的领涨板块,大盘就很难支撑多久。

如果局势不稳定,是否军工、黄金板块会持续走强?笔者认为可能性不大,只要发生战争就没有什么受益的,所有板块皆跌。

技术面分析,笔者上周认为3200点支撑较强,会有反弹,周五低点就正好跌到3200点,下周应该会有反弹,反弹的强度决定大盘是否继续守住5月11日3016点反弹以来的上升通道。笔者提供2种可能的走势:一、下周启稳反弹,然后突破3300点;二、下周先反弹后然后遇阻回落,跌破3200点后向下,在目前的上升通道下方,再度构建一个上升通道。如下图:

主板走弱,创业板机会大不大?周五大盘暴跌,周末管理层新股发行家数反而增加到8支,在笔者的意料之外,至少说明管理层没打算让次新股板块、创业板走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