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暴跌后再遇“黑周四”

周一美股特大暴跌,A股昨天跟风暴跌,昨天美股大涨,A股仍然暴跌。那么A股昨天的暴跌是美股引起的?答案显然是否定的,因为美股大涨,我们仍然暴跌,新华社昨天的分析,说大盘暴跌由美股引起的,显然站不住脚,还是我们自身的问题,A股跟跌不跟涨的老毛病还在。

今天大盘上演了一出大开大合的闹剧,受外围美股大涨刺激,大盘与创业板均大幅高开,创业板由于超跌严重,高开2%多,并一度冲高。随后水泥、煤炭、钢铁、银行等板块暴发,创业板转头向下,最低创1571点新低。10:40风云突变,煤炭等蓝筹权重板块纷纷高台跳水,指数瞬间由大涨近60点转跌60多点,并创出3304点低点,而创业板上午尾盘拔地而起,由大跌转向大涨。主板以暴跌收盘,年初340点的暴力反弹已前功尽弃。

为什么出现这种情况?可以这么解释。本轮创业板连续暴跌后,今天由超卖引发超跌反弹,而大盘下探3304点是完成本次调整的技术调整的一跌,笔者昨天分析中指出,3310点是强支撑,今天低点3304点已经进入强支撑位,主板的指标也开始超卖,短线大盘也有反弹需要。

主板与创业板的反弹完全不一样。创业板是跌破下降通道后的弱反弹,持续力有限。而主板则是完成波段内的调整,也是上升通道内的调整,调整结束后,反弹的持续力比创业板要强得多。市场的主线目前仍不容易轻易改变。

大盘暴跌,好在创业板上涨了,个股涨多于跌,但跌停股仍比较多,达35支,要注意创业板股超跌反弹后的调整,跌起来仍然没数。

下图(左)是大盘走势分析,支撑明显,右图为创业板的分析,1645点是阻力位,遇此还有的探底动作。




盘后消息:



解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