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0月16日盘前快讯

【宏观政策】


  周小川:9月CPI同比仍负增长




  央行行长周小川15日晚间在一个讲座中透露,9月份物价指数(CPI)同比增幅将仍然是负值,但环比已经开始转正。据记者了解,9月份CPI的同比降幅将较8月份继续收窄,8月份CPI同比下降1.2%,环比上升0.5%。




  外管局:上半年中国证券投资净流入202亿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15日发布的《2009年上半年中国国际收支报告》显示,上半年中国证券市场成为吸引国际资本的热门领域,在境外资金流入大幅增加的同时,中国对外证券投资回流现象持续。




  统计局:9月全国楼市量价齐升




  国家统计局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2.8%,9月商品房销售面积8955万平米,环比增长16.9%;商品房销售额4068亿元,环比增长5.3%。这显示楼市总体继续维持量价齐升的态势。




  【国内市场】




  深交所发布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




  深交所表示,今后对创业板上市公司将坚持严格监管,不断推进诚信规范,更好地引导上市公司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提高规范运作水平和能力,促进创业板市场的长远健康发展。




  ING调查显示近9成中国投资者将投资股票




  环球金融服务集团ING15日发布了《ING?投资者情绪指数季度调查报告》显示,尽管存在对通货膨胀、利率上调和房地产市场可能出现泡沫的担忧,中国投资者对市场表现仍保持乐观。




  9月上市公司股东增持额增9倍




  A股迎来了股改以来的解禁最高峰,同时,加上创业板新股的密集发行,使得A股市场资金面遭受重压。然而,在此之前的9月份,A股却出现了一次股东和高管增持的历史高峰。据统计,上个月上市公司股东增持额较8月份增加了9倍。




  【国际市场】




  收盘:道指涨47点?纳指涨1点




  受临收盘前涌现的买盘推动,美股周四由跌转升,能源股的上涨抵消了银行股下跌的影响,道指与标准普尔500指数再创09年新高。




  汽油库存大减?纽约油价再创1年来新高




  纽约市场的原油和汽油期货合约均大幅高收,主力期油合约的收盘价再创一年来新高。今晨美国政府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的汽油库存出人意料地环比大幅下降,美国提炼业的产量已降至一年多来的最低点。




  美元反弹?纽约金价跌破1050美元




  北京时间10月16日凌晨,纽约市场的黄金期货合约连续第二天回调,最近期合约的收盘价跌至1050美元/盎司下方。




  【公司产业】




  上海国资医药三合一?全产业链新上药轮廓初显




  上海医药拟通过吸收合并、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打造“新上药”(新公司名称尚未确定),基本实现上实集团和上药集团医药产业的整体上市。这一方案还需要通过股东大会及政府部门批准。




  威远生化重组杳无音信?拟注入资产几近亏损




  威远生化的重组仿佛泥牛入海、杳无音信,而拟注入资产的主要产品二甲醚价格却是跌得“掷地有声”。据测算,在目前价格水平下威远生化拟置入的二甲醚资产有可能已陷于亏损。




  为达银监会要求?陕国投A忍痛抛售房产公司




  为达到银监会的监管要求,陕国投A却正不得不将这部分最赚钱的业务从公司划拨出去。昨日,陕国投A再次公告称,拟将所持有的陕西省鸿业房地产开发公司100%的股权约以385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公司的控股股东陕西省高速公路建设集团公司。




  荣华实业屡遭证监会谴责?为何游资仍疯狂热捧




  国庆节前,荣华实业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证监会处罚决定书,这已经是该公司第三次遭到处罚,众多投资者打来热线,表示对于公司的经营状况很是担心。




  昆明制药拟实施股权激励?五位高管入围名单




  昨日,昆明制药发布了医药股首份三季报,交上了一份前三季度净利润暴涨87%的抢眼成绩单。今天,该公司又公布了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