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十大机构预测明日走势

权重股联袂上涨 A股缩量反弹

  今日沪深股市总体呈现缩量震荡反弹态势。上证指数小幅高开,开盘于2932.48点,金融板块盘中拉升带动股指一波上攻,但稀土永磁、稀缺资源、水泥等前期强势板块杀跌拖累大盘。股指围绕30日均线展开激烈争夺。午后煤炭、金融、地产、钢铁、石油等权重板块联袂上攻,股指稳步上扬,并带动热点扩散,翻红板块和个股增多,市场做多动能增强。盘面上看,煤炭、纺织机械、自行车、金融、地产等板块排在涨幅榜前列,飞机制造、酿酒、船舶制造、环保、开发区、水泥等板块则相对较弱。个股普涨,但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继续萎缩,显示投资者对后市依然谨慎。深证成指小幅低开,开盘于12559.78点,走势与沪市基本一致,量能同样萎缩。创业板、中小板止跌反弹,但弱于大市。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涨1.34%,上涨股票789只,下跌股票130只,深证成指涨1.09%,上涨股票1085只,下跌股票214只,两市共有12只股票涨停,1只股票跌停(均不含ST股).技术上看,上证指数缩量反弹再次突破并站上所有均线,但成交量继续萎缩,显示投资者抄底不积极,对大盘股能否持续领涨心存疑问。另外,今日是清明小长假最后一个交易日,投资者对小长假期间消息面的变化仍有担心。我们认为,大盘在冲击3000点反复震荡,有利于后市行情的发展,继续关注以金融、地产、煤炭等为首的权重股的走势。(芙浪特投资)

  中阳拉开四月序幕 节后再战三千大关

  今日大盘早上还摇摇欲坠,午后却出现单边上扬,超预期的强势,收盘报收一根缩光头中阳,盘面来看主要有三大看点:1. ST股集体出现涨停潮。截至收盘,今日两市共有13支非ST个股封上涨停板,值得注意的是,还有16支ST个股集体涨停,表明赚钱效应火热。据我们广州万隆研究发现,A股历史上ST股出现集体涨停后,一般都会出现较大幅度的变盘,这次是否也预示着清明节后将出现大级别的变盘呢?我们拭目以待。2. 量价明显背离。今日股指出现大涨,但成交量却别昨日萎缩,说明量价配合不理想,出现背离现象。考虑到今日为周五,以及下周迎来清明节三天的小假期,投资者交易意愿可能会出现下降,重点关注节后复盘后成交量的补量情况。3. 期指合约涨幅低于现货。今日盘面出现一个少有的现象,那就是股指期货合约涨幅全天低于现货的沪深300指数的涨幅,截至收盘,期指合约IF1104的收盘价较比沪深300高3.67个点,基本与之持平,这与股指期货的领涨领跌功能不符,说明节后也有变盘的迹象。总的来看,在煤炭、地产、银行等蓝筹股的拉抬下,大盘报收中阳迎来四月份的开门红,在下方生命线的支撑下,节后将有望再次挑战3000大关。(广州万隆)

  两市先抑后扬 看好稀缺小金属

  两市整体表现是先抑后扬。在煤炭、地产、金融、石油等板块的带动下,股指节节攀升,尽管有周末加息的预期存在,而近期海外市场表现较佳,美股持续反弹,在这种预期的带动下,煤炭石油板块联手上涨。我们未来重点关注宏观拐点信号驱动的银行、煤炭石油行业;微观需求(政策)信号驱动的化工行业。制造业投资领域关注高端装备制造上下游细分行业。消费投资领域关注受益保障房开发,未来有望获取更广阔发展空间和获取更多战略资源的政策友好型地产公司、以及建材、电梯相关企业。同时我们看好需求受益于新兴战略产业的稀缺小金属。(国金证券)

  资金仍有做多激情 短线或进一步活跃

  今日两市整体表现是先抑后扬,上午走势非常平淡,保持缩量整理,行情主要集中在午后,在煤炭、地产、金融、石油等板块的带动下,股指节节攀升,尽管有周末加息的预期存在,而近期海外市场表现较佳,美股持续反弹,特别是原油、黄金等大宗商品表现强劲,在这种预期的带动下,煤炭石油板块联手上涨。在上午成交极为清淡的情况下,午后成交量也节节攀升,资金积极入场期待节后行情。综合来看,权重股的企稳走强推动股指成功收复5日、10日均线,市场情绪逐渐回复稳定,但是也看到成交量依然维持萎缩状态,加息的预期以及小长假将至影响了投资者交易的意愿。技术上,投资者可密切关注30日均线,只要30日线没有失守,大盘后市仍有冲击3000点可能。(森洋投资)

  大盘重拾升势 短线调整或结束

  周五上证指数早盘高开回补缺口后震荡走高,终盘以中阳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大幅萎缩。板块方面:石化炼焦、西藏板块、旅游经济等板块走势强劲领涨大盘,两市所有行业概念板块全线上涨。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顺利的收复了刚刚失守一个交易日的10日均线及2940点处的技术位,显示了场内资金拒绝继续调整的决心。上证指数的日K线显示,大盘已经具备向上突破的形态,只需要沪市成交量恢复到2000亿元的水平,指数就会轻松地突破3000点整数关口。操作上,我们认为,只要上证指数不在此跌破2940点,大盘就不会转弱。因此,投资者可以耐心持股等待大盘持续或适当参与那些短线调整幅度较大的个股。(湘财证券)

  大盘股主导近期行情 易赚指数难赚钱

  蓝筹股在周五行情中又一次集体躁动,将处于破位边缘的指数重新拉回,使得短期市场形势一定程度上转危为安。个股分化局面依旧,沪强深弱格局继续,二强八弱依然明显,技术上看,上证指数一阳破三线,重回2950点中轴和中短期均线上方,深成指虽然反弹幅度稍小,但短线止跌后也有初步企稳迹象。不过笔者还是需要提醒投资者,大盘反弹固然令人振奋,但近期持续已久的分化格局尚未明显改善,热点仍然是集中在蓝筹品种方面,而大部分中小盘品种仍然只能以超跌反弹来对待,对于大部分股民来说,这仍是赚指数易而难赚钱的行情。特别是今日量能萎缩的厉害,缩量上涨总会令人不太踏实。(世基投资)


?


股指超跌反弹 节后大盘变数仍存

  在连续下跌后,保险、地产、银行、钢铁等权重股短暂调整后卷土重来,从而带动股指超跌反弹,上证指数触及30日均线,深成指触及半年线这两大重要均线也是诱发反弹的原因,时值周末又面临四天的小长假,周边市场和国内货币政策均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欧债危机、日核危机及国内3月CPI可能破五从而引发政策调控均使节后的大盘充满变数,在长假将至之际,投资者虽可期盼反弹的延续也要积极做好仓位的控制,视节假期间消息、政策面的变化再在节后选择操作策略更为稳妥。(广发证券)

  资金仍有做多激情 短线大盘或进一步活跃

  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企稳回升的走势,午市后更是加速拉升。盘面显示出,做多动能主要来源于两点,一是加息预期有所减缓,从而为市场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新增资金。二是煤炭股等资源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尤其是焦煤股、煤炭产能大幅扩张的个股更是成为市场的领涨先锋。受此影响,A股市场出现了涨升的趋势。但在弹升过程中,有色金属股并未作有效的配合,而且成交量也未能有效放大,这说明市场的做多能量依然不振,这不利于后续行情拓展弹升空间。但是,毕竟煤炭股的活跃意味着大盘仍存在着做多的底气与愿意做多的资金,所以,短线大盘仍有进一步活跃的可能性,故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可跟踪强势股。(金百临投资)

  市场有望迎来单边上涨行情

  两市共有1679只个股上涨,321只个股下跌,涨跌比为5:1。非ST类涨停个股14家,1家个股跌停。今日市场整体表现是先抑后扬,上午走势非常平淡。临近中午,一些早盘还在大幅补跌的强势股开始大举冲高,包钢股份、鼎立股份、株冶集团、金山开发等纷纷翻红上涨。包钢股份涨幅一度达到7.62%,全天振幅超12%。午后煤炭、地产、金融、石油等板块推动股指节节攀升。株冶集团继续冲高,带动资源股重新上行。煤炭股下午大举拉升,昊华能源、兖州煤业、平庄能源等个股大涨。煤炭板块的启动带动大盘再次实现突破,大量个股随之积极反弹。不过今天的总体量能还是出现萎缩,主流资金仍在银行、地产、煤炭、有色这几个权重板块当中活动。上证最终收光头阳,上攻力度较强,期指尾盘也继续走高,预计下周一还有冲高动作。从技术面上看,今日市场再次在2661-2850点的上升趋势线处止跌企稳,证明目前市场的内在动力依然是向上的。从头肩底的形态来看,目前大盘的走势类似去年9月底的横盘整理。当时市场在9月14日之后连收6根阴线,但量能却逐渐萎缩,最终顺利构筑右肩,从2600一路上涨至3186点。目前依然可以类比这种走势,前提是量能需要逐级递减。从短周期指标看,今日下午的快速拉升使得沪指脱离了自本周一以来的下降通道压制,同时深成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都已经出现底部背离的迹象,各大指数的运行节奏逐渐趋于一致。所以短期内个股有望迎来普涨的格局。未来唯一需要投资者关注的就是量能的变化。如果下周成交量能够有效放大,市场有望迎来一波单边上涨的行情。策略上建议仓位过重的投资者继续持有,仓位轻的可逢低买入,回避处于高位的个股。(大摩投资)

  市场在犹豫中点燃 机会的分辨与把握

  今日,上证指数开于2932.48点,市场早盘极度缩量窄幅波动,午后煤炭点燃市场做多热情,最后强势收于2967.41点,上涨39.30点,全天沪市成交1272.73亿,深市成交773.72亿。中小板指数今日收于6456.60点,全天上涨58.93点,涨幅0.92%。前2日市场显著递进缩量,今日13:45分煤炭启动之前成交量更是大幅萎缩,市场在犹豫,在等待;资金通过前几天从个股中的侧退视乎也已就位;早盘深成指再次止跌于60日均线,这限制了上证、沪深300和中小板指进一步调整的空间。午后,最活跃的权重--煤炭再次率先起势突围,随后房地产和金融在资金的追捧中强势跟进,市场一举扭转日线级别的短线压制。难道市场要复制去年十一的节后行情?希望这不是愚人节玩笑。市场中线行情是否明确,3000-3050点一线突破的量能将是最好的分辨指标(超过3月7日的成交量),同时机会将率先围绕:(1)蓝筹权重,煤炭、有色、券商、房地产、银行、保险;(2)前期实现长趋势突破,近期回探调整充分的个股,其中应包括一部分机械装备制造类股、受石油上涨利好的新能源,其他新兴产业的股票需要分阶段、分股票区别对待。市场维持短期强势,机会大于风险。投资者目前应以平稳的心态面对行情,持有中小盘股的投资者要审慎的对待手中的股票,规避风险把握机会,持有蓝筹品种的投资者可以更为耐心一些,市场目前的安全边际高。(国诚投资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