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大现象暗藏瞬间崩塌风险

周三沪深股市整体表现先扬后抑的调整态势,权重股持续低迷明显拖累了大盘指数,而银行股的冲高回落对整个市场影响最大。行业板块方面,家用电器,土地流转,上海自贸,三沙概念,以及文化振兴涨幅居前,而互联网金融,日用化工,船舶,环境保护,空气治理出现不同程度的调整。最终沪指报收一根带上下影线小阴线,资金方面继续呈现大幅流出的逃离迹象。

盘面观察:随着上海自贸区29日正式挂牌的临近,以外高桥600648为代表的概念炒作走势已然摇摇欲坠,其中单单17个交易日的涨幅以经高达375.26%!疯狂背后板块的阶段风险已经逐渐累积和凸显,详见昨日早盘博文《止跌信号形似确非神似》。而且沪指临近尾盘多数自贸概念个股纷纷由红翻绿,预示概念炒作的绝杀时刻随着即将到来,故此短期投资者仍需防范自贸区概念股“见光死!

公司信息:据证券时报数据部统计,截至昨日两市已有945家公司公布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384家上市公司预计三季度业绩将出现下滑。更为担忧的是22家中期盈利且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三季报业绩预告却出现预降、预警或预亏。业绩大变脸的背后或给四季度行情带来不确定性!

市场扫描:“房贷停贷潮”提前来袭!有消息称,在北京地区,平安、民生、兴业等多家银行已暂停房贷业务。无独有偶,此前各地也纷纷传出有多家银行出现停贷现象。深圳地区继平安、民生、兴业、邮储等4家银行宣布暂停房贷业务之后,招商银行也于近日在深圳地区宣布停止接受房贷申请。上海、广州等地也都有多家银行出现停贷现象。房贷趋紧银行开始撤了,泡沫破不破,自己琢磨吧!

全球股市:美国联储局将于10月份退市事件再度成为市场的焦点话题。受相关问题所困扰近期全球股市的表现可谓反覆颠簸。而道指曾于金融海啸后的2009年3月6日低见6469点,在经过四年多的连续不断上升以后,9月18日道指已经劲升到历史高位15710点,累积升幅达到142.85%产生了天文数字的财富效应。巨大获利盘背后大市的升势亦当渐受规限。回过头看国内港股更是在沽压明显增强下出现高位滞涨,超买回吐背后港股本周或将下试23000点整数关口。

综合展望:由于周三上证指数缩量跌破2200点整数关口,意味着短暂回抽高位趋势已经开始转为弱势寻底。而且沪指尾盘再度跳水预示阶段回调风险徒然加大,整数关口的反复失守将为后市跳水打开一扇门! 日线方面5日均线已跌破形成反压,而10日均线呈现多翻空短线抛压较重,而且沪指最后一个小时PDI指标下穿MDI指标形成死叉。趋势上观察下档30日周线支撑或将面临严峻考验,而一旦有效跌穿后市回踩2143缺口将成为大概率。故此璟轩怀古分析认为;国庆节前主力还有一此挖坑下砸的极端动作,另外悬而未决的IPO重启事件可能成为导火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