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最大变数渐行渐近

受到隔夜美国创下今年最大单日涨幅的利好刺激,周五沪深股市上演高开高走强势反弹的好戏。权重板块的放量大涨是带动股指反攻的最大功臣,但是却不能掩盖结构性行情的风险事实,若没有及时踏准板块个股收益往往会赚了指数没有赚钱。盘面上最为明显的则是前期热点,诸如天津自贸与电子商务概念的大幅杀跌。其中天舟文化以及华谊兄弟更是是触及了两个跌停板!风格转换背后也凸显主力逢高悄然调仓的阴谋。故此璟轩怀古认为当前单从操作的安全性角度出发,对于前期涨幅巨大概念股必须实施坚决出局。

消息方面:证监会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首次公开募股(IPO)财务专项检查开展情况。据了解,目前现场检查工作已完成,共有622家企业提交自查报告,268家企业提交终止审查申请,终止审查数量占此前在审IPO企业家数的30.49%。预示IPO的开闸已经到了最后的倒计时!

从本周的五个交易日观察:上证综指技术形态出现了稳步上移的态势,沪指周线实现二连阳十月行情开局似乎美满。但是周四盘中曾经一度上演的快速跳水。风波背后虽然存在国际板传言的扰动因素,实则从中仍可以看出市场整体心态的浮躁。完美飙升背后暗藏主力温柔陷阱!其次从市场面观察;后续四季度经济仍存在着弱复苏以及高通胀的隐忧,世行再度大幅下调中国经济增长的预期就是缩影。故此单从理论上来看当前尚未实现趋势性的扭转。再者从政策面看;未来数月市场将面临本年度最大的不确定变数“IPO重启”!因为新股重启将成为搅乱反弹行情的重要因素。因为一旦数量众多的新股集中批量上市,不仅会严重分流当前市场的内存资金,同时更会让涨幅巨大的概念股面临空前的估值回调压力。因为所谓的中小市值稀缺性将不复存在,高估值无法持续那么资金必然会从中选择退出。因此这在客观上会推动行情的结构性分化。因此璟轩怀古认为周末如果没有重大利好出台,下周大盘必然会重演冲高回落的历史走势。从技术形态上来看,沪综指短期在2250点附近仍存在明显压力。市场需要通过反复放量才能得以最终通过。而对于整个四季度的行情趋势判断:投资者特别需要防范两会以后政策方面的新股重启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