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则重大利空传闻突袭股市

前市回顾:大盘在经历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小幅攀高过后,周二沪深股指如期出现平开震荡低走的态势。从盘面上看两市热点炒作也有所退潮迹象。虽然医药板块等受政策消息的刺激表现相对抢眼。但是局部热点的炒作难以抵消整个指数的弱势调整。板块方面观察;仓储物流、养老概念股、日用化工、医疗保健、生物疫苗等涨幅居前,而互联网金融、内贸规划、青海、船舶、环境保护等板块则震荡下跌。而且从昨日市场所堆积的量能来看明显出现萎缩迹象,最终沪指以一根下影线略长的小阴线报收。

市场沉沦低迷的三大主因:首先;国内经济复苏前景的不确定性以及9月CPI再度突破通胀临界线的担忧,这些均给短期市场带来宏观环境偏紧的市场预期。其次;从技术走势来看,短期沪指即将面临2250点至2270点一带的前期高位阻力区,骑虎难下背后导致回落震荡也是概率事件。再者;昨日晚间传出证监会一则重磅利空消息,根据相关规定单只交易基金融资余额达到其上市可流通市值的75%时,证监会可以在次个交易日暂停其融资买入的资格,此举可能致使部分机构出现资金链断裂。

利空消息:随着美国奥巴马政府关门进入到第15天,参议院决定暂停谈判 债限僵局仍未解决。而且纽约联储10月制造业指数降至5月以来最低,受到两大利空影响隔夜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大跌逾百点至15168.01点。国际原油期货方面周二收盘下跌1.2%,报收低在每桶101.21美元跌至7月以来最低水平。

后市展望:我们先来回顾整个9月份主题投资逞威市场;从上海自贸区的概念炒作到海南土地流转的神奇故事,“炒地图”似乎成为近期市场一道亮丽风景线。但是从历史上我们可以看到任何一次概念炒作,根本不可能推动大级别反弹行情的出现,最多只是局部繁荣而起最终仍将归于沉寂。因此投资者需要密切防范题材热点退潮带来的杀跌风险!另外从政策面看;IPO新股发行实际暂停已达一年之际,近重启传闻再次在市场喧嚣而起。据称周五证监会将发布新股发行的征求意见稿。市场流传三中全会过后正式开启的概率很大,故此单纯从以上两个角度而言,璟轩怀古认为;大盘短期高位杀跌恐将渐行渐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