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解读百万账户清仓离场

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最新数据显示;从今年年初1月4日截止到10月上旬,A股每月的持仓账户总数均在持续下滑。两市共有近百万数计的账户实行清仓。此个数据与今年1月4日A股持仓账户5509万相比锐减了近97万户。而这一数字最辉煌的时代曾达到6500万之众!在经历了年内数次过山车般的巨幅震荡过后,不少股民因为不堪忍受账户资金频频缩水,纷纷卖出手中股票选择清仓或永远离开股市。其中不乏曾经的超级蓝筹股如中国石油、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以及中国银行等。单单9月份有765亿元巨额资金从证券资金账户流出!而且仅在今年曾经遭遇流动性“钱荒”的那段时期,六月末一度成为股民集体逃离股市的密集时段。

那么到底是什么深层原因造成A股近百万账户清仓?从走势上看尽管今年股指在7月30日探出年度低点1965点过后,市场出现一波强势震荡上行的修复性走势,而且期间还涌现了诸如”炒地图“的概念行情。但是两市持仓账户数量却与股市走势形成背离现象。璟轩怀古认为其一方面因为市场的财富效应并未有效形成,热点的轮转过快导致投资者不能踏准节奏。而另一方面也有市场本身“负能量”吓跑了众多的投资者。笔者归纳了一下发现股市内部共存有“五宗罪”。欺诈发行、违法披露、内幕交易、操纵市场、机构老鼠仓等。这从近两年证监会通报的违法违规案件可以清晰寻到脉络,其中最大的一宗案件则是”光大乌龙指“事件。内幕交易不仅严重损害市场的三公原则,而且也是扰乱股市秩序阻碍成长的一大骨瘤。如果证监会不加大对上述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那么中国股市难言牛市开启的那天!股民集体倒戈才是股市最悲哀的时刻!!璟轩怀古个人认为;而股市如果想要真正长久的留住众多的散户投资者,则必须要在上市公司的信息披露、发行上市等多个环节进行大力度的改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