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赛盘面观感及随想

今天配股流通上市,由于农业板块全面走强,主力有克制地吸纳配股,成交量较大(换手接近18%)。虽说配股理论上占30%, 由于一半限制流通也就15%左右,理论上可以说配股已经单日消化(市况也对主力吸筹有利)。


近日一直在思考南方系短期内强势介入的原因,个人猜想除了农业板块的政策优势以外,一是新赛食用油和棉花的业务组合比较吸引,再者就是新赛配股后将明显形成业绩拐点,这对机构是比较有吸引力的。


判断后市一个比较有效的指标就是换手。坦白说个人无法估计明天到底是涨5%还是跌3%,但是成交量有助于判断后续走势。换手出现明显下降前应该还是震荡行情。


今天成xx又说按照公平原则应该收资本利得税,怎么就不说按照公平原则应该降印花税呢?也许今天的反转让很多人好了伤疤忘了疼,但是谁敢说今天的这一幕不是机构精心策划的杰作,又是机构对散户血腥的抢劫(不知道有多少没经验的新股民又栽了)?管理层的沉默是默许吗?天知道!


如果实在因为降印花税下不了台可以考虑将一半设立平准基金,这也许是个各方面都说得过去的方案。有1000亿在手效果可能不比人民日报的社论差多少,呵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