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暴跌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目前是否应该救市的争论又是到处可见,最后的结局也许就和降印花税一样。道理不太复杂,但是目前的局面让我百思不得不得其解?让我们看看一个极端下跌的股市能够给我们带来什么?


一、将近6000万股民置于水深火热当中。目前中国股市没有“赶美超越”的基本因素,虽然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不能回避,但是出现比金融、经济危机更严重的后果只能归因于行政不做为或乱做为的恶果。就象一个在地震震中的灾民一样,你会信任某个领导用个喇叭扯着喉咙喊:“我们有能力防止地震”吗?


二、中国资本市场将会在国际上留下“高危市场”的纪录。因为大多数的国际投资机构都不具备承受60%下挫的能力,也许最后能吸引高风险投资者,但都是搞一把就跑的机会主义者,与中国长远的战略利益是背道而驰的。


三、持续的崩跌已经使资本市场恶性循环。愈演愈烈的破发破净已经使再融资市场失效,陷入越积越多,越发越跌,越跌越积的恶性循环,即使不顾后果霸王硬上弓,后果和强推创业板一样,终将自食苦果。


四、极有可能城门失火、殃及池鱼,“顺带”拖垮香港资本市场。目前中资上市公司已经成为香港市场的中坚力量,持续暴跌的市场将带动香港股市硬着陆并“自愿”逼资金流出大中华市场。


......愿意写还可以找出十条八条。个人赞同通货膨胀是个大问题,但是需要建设性、创造性均衡地解决。输入型通胀不管再紧缩也是客观存在而且在相当长的时间里可能还会维持在高位,同时加息、升值、宏观调控会怎样?投资、出口和消费同时熄火后果是毁灭性的,也是同目前奥运的气氛严重矛盾的。很恐怖的是“中金系”人马(官员也有、学者也有)似乎均是“破坏者”的思维,似乎只有“加息”才能救中国?醒醒吧,加息救得了中国吗?学者也就罢了,最可怕的是官员当权!在实体经济面临严重困难的时侯强化紧缩政策,大概就是身体严重失衡的时侯开泄药,无知者无畏,想干什么只有天知道!


也许只能希望更高层有更高的智慧吧。股市垮了,某些人还可以继续高升。建长城难,自毁长城不难,但是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的良好趋势一旦被逆转,我想不是靠简单来个股改就能解决的,呵呵,就算我们杞人忧天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