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石化”砸盘给中国股市的启示

在基本面没有发生众所周知的重大转变,经营业绩预计将创历史新高的时候中石化由高点14.35元悄然下挫了25%,这在任何一个成熟市场都匪夷所思的事情,能给我们带来什么启示呢?


一、由于资金性质缺乏多元化,少数具备超强实力的机构可以通过个别权重股影响(说“操纵”也许更恰当一点)整个市场取得特殊收益;上述特殊收益如果通过股指期货可以倍数放大;


二、如果说14倍市盈率的“蓝筹”不断跳水,只能逼迫广大散户可怜的资金向被高度投机的所谓“概念股”流动,想想吧,不就是被狼赶进一个设好的圈套的可怜的羔羊吗?


三、中国股市的最根本意义如果不是为投资者提供合理的回报而是变相地为大股东及其它利益相关者服务,本身就是一种极其恶劣的利益输送;


四、砸下去还是为了砸出空间,为未来的拉抬做铺垫,这不能被称为操纵,有钱人都这么干。或者一头和大小非谈好批发价格,一头砸零售价,这大概就是最原始的批零差价吧,美其名曰“套利”;


五、披着价值投资的外衣为趋势投资编写成功案例,引导市场趋势投资的偏好,追涨杀跌;撑死投机者,憋死投资者,饿死中小投资者;


......


要写下去还有不计其数,不过可能都是可悲的启示,长此以往,即使中国经济能够成为世界一流,我们的资本市场永远只能成为二流(会不会“高估”?),请管理者三思!


一个成功的市场绝对不是以市值和发行新股的数量来衡量的,但却是衡量主管官员短期政绩的好指标,不怪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