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时间的玫瑰静悄悄的开

2010年即将过去,上证指数由于权重的短命行情成为金砖四国中垫底的另类,看来我们的市场经济之路还在曲折过程,离光明还有一定距离(非市场化的调控也许是资本市场与实体经济严重脱节的重要原因)。回顾过去的一年,想的更多的是为什么犯错误,也许明年会有些许提高。


价值的判断各人有不同的标准,各人见解目前我们的市场中不缺“黄金”,缺的是能坚持找“黄金”的投资者,例如现在的包钢稀土,我猜想其中赚的盆满钵满的长线投资者应该是最大的赢家。虽然我们的市场机制不健全,违法违规的事情不少,但长线持股的巨大吸引力仍然不容置疑。不信的话,复权万科或者苏宁电器就可以。(当然,包装过的"假黄金"例如黄龙玉捂起来长期亏损或者不赚钱的概率也很高,只是大多数人都喜欢看眼前的利益,所以全民挖黄龙玉也就见怪不怪!)


个人的观点目前的康缘仍然还是原始金矿石,缺乏提炼的过程暂时期望值也不能太高(金矿石的价格甚至常常不如白银)。提炼的过程也有风险,例如这类那类的事件,呵呵。如果你有足够的余钱买黄金也许更直接(但是很贵),如果还没到那种层次买点金矿石似乎也还不错,无论如何,利益和风险通常是成正比的,呵呵。


长线持续看好医药、军工、四新产业,如朋友有好的靠谱品种请不吝推荐,先谢谢了(我不怕托,托也可以是托福)。跟踪手记的本意也是抛砖引玉,互相交流学习大家才能提高。


祝大家顺利!周末愉快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