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价值诚可贵,心态价更高

其实后面可以再接一句“若为暴富故,二者皆可抛”,呵呵。



其实这个扭曲的市场中确实有很多赚钱比我们多很多倍的“股神”,股神也可以什么都不需要知道(如以赚钱为标准现在的“老鼠”们中收益惊人的不少)。某种意义上存在就是合理了,不过做人要有原则,有所为有所不为,景仰别人赚钱的本事,俗语云:“你走你的阳光道,我走我的独木桥”,嘿嘿,龟兔赛跑的寓言告诉我们在终点笑的也许可以不是跑得更快的兔子!投资某种意义上是马拉松,巴菲特正是靠他的长期价值理念成为举世敬佩的宗师。


也许有些没看过巴菲特著作的毛头认为“价值”就是“好股”,那绝对是猪鼻子里插葱,呵呵。老先生的精髓是“低估”(后来加入了“成长”的元素)。很好的公司买贵了就是烂的投资,垃圾企业买便宜了也可以是好的投资。特别在我们这片土地上,每天都不缺乌鸡变凤凰的故事!


这个市场中比康缘好的股应该很多,如果有好的机会在组合中超配其他更好的股票不是更好吗(起码目前我是这样干的)。如果你超配的股票给你带来超额利润(意味着更多的现金),当康缘股价持续走低(也不管是什么人搞鬼)出现显著低估时,就如同轿子落地时,大爷掀开帘子就上轿,人生一大乐事也,呵呵!


与同道中人共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