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康缘 -- 种种“利空”正在挖大挖深“护城河”

?


如果把股票投资和军队作类比的话,你需要有先锋,也需要有后卫。康缘的角色类似于后卫,虽然不一定能给你带来短期很丰厚的收益,但是对保卫市值、平滑组合波动作用巨大。


以自己的投资组合为例,虽然短线出击冲锋南方航空失手,但是康缘的走势对组合起到了必要的“保驾护航”作用,对市值的影响轻微,即使在大盘出现比较大的波动下。对保持心态的作用更不用多说,你懂的,呵呵。


巴菲特有个“护城河”的理念,个人认为近期关于中药的种种“利空”正在挖大挖深“护城河”,对康缘的长线走势有个厚积薄发的推动。当然,短线的期望值不会太高,呵呵。


南方航空短线也出现了被匝盘的莫名其妙走势,和前两天康缘的莫名下跌差不多,稳健的朋友可以考虑逢低逐步吸纳(大概十倍的市盈率下跌空间实在想不出来,即使是做梦,呵呵)。个人的意见南航和康缘这类品种差不多“类现金”,当大盘在阶段低点附近,进取品种出现显著下跌的时候可以兑现“类现金”买入进取品种(“类现金”转成现金的成本很低)。


你可以每次卖都卖少了(止赢过程),只要你不企图每次都卖在最高点。也可以每次买都买贵了(逢低吸纳过程),只要你不企图每次都买在最低点。但只要每次操作都是盈利的,积少成多,一年下来收益还是不会太差(风险调整后的收益更高),整体来说应该显著比追涨杀跌强(短线高手除外,但短线高手不会看股吧,没时间,呵呵)。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