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南航、康缘们盘面走势折射的机构观点

最近盘面非常纠结,向下似无足够空间,向上没有充足理由,也只能在这晃啊晃。目前对重仓持有康缘的股友耐心的考验不亚于大盘处于2319(彼时反正已经烂了就放着,没想法反而轻松),确实不容易!炒股如生活,不可能每天都是阳光,但是好心态可以让你内心充满阳光 --? 即使外面是阴雨天。


从盘面结合个人组合中其他一些个股的情况看,基金等机构对生物医药的仓位不轻(也就是说他们有筹码控盘敢于大肆做空)且目前对大盘点位不认同,加上前期仓位过重需要降低仓位,目的是想既自身增加现金的同时狠狠洗一把别人,有点损人利己的味道。按照目前康缘的价位看向下的空间确实不是太大,做空也没有靠谱的理由,捡看好的匝,这种损招也只有机构才干得出来(这点看比很多私募都不如)。其实康缘也不是最损的,俺自己最近买进的南方航空更损,预增14倍,天天奔新低,呵呵。


如前所述,建议对机构扎堆的股票短期内低配,集中精力做好一些不受机构控制反而更加按照自身内在规律发展的、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的低估值中小盘个股操作。自己近日冒险将部分近期买入且账面亏损的“康缘”和“南航”筹码换为前期匝锅卖铁买入的振华科技000733,借助今日振华的拉升已基本将损失填平并增持了部分现金,准备待康缘或者南航下跌时回补,对付“心地歹毒”的机构,最佳方案是接他们割下来的肉,呵呵。


目前个人仍持有不少振华科技000733,拟按照原计划滚动中长线操作,不建议追涨但可以按照同样思路潜伏类似的、尚未启动的低估值中小盘个股,自己熟悉有把握的最佳。


祝大家操作顺利!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