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到底是谁急需国际版?

国际版能够给我们的资本市场带来什么目前看不确定性巨大,也许只是应了一句老话“外来的和尚会念经”。十年酝酿的创业板在“完善多层次的资本市场”的口号下实际上给我们的资本市场带来了什么也许不用多说了吧,虽然说创业板和国际版并无可比性。


且不说我们的人民币尚未实现资本项下的放开,资本的有效流动并不畅通。公司治理和各国关于利得税等的规定千差万别。中国的资本市场的一大特色是散户(包括退休的老爷爷老奶奶)是市场的重要主体之一,要求他们在充分了解的基础上投资一个可能在万里之外、经营着和他们或许毫不相关的业务、文化理念完全不同的企业是不是有点滑稽呢?


我相信目前所谓的QDII无论在合资伙伴、知识准备、资金实力等方面的投资能力上应该比目前国内的大多数散户投资者具有明显的优势,假如急需开通国际版的理由是为了国内投资者提供了一条“阳光大道”的话,那么和目前买QDII基金有何本质上的区别呢?


如果目前购买QDII基金的回报可以作为benchmark的话,给我一个急需上国际版的理由!!!!如果目前民间借贷的利率可以作为考虑因素之一的话,再给我一个急需上国际版的理由!!!


起码我自己不需要国际版!!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