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回顾上周走势,展望下周行情

上周基本面回顾及股市反应:


23 日周一:1、央行:新增贷款流入股市查无实据。2、证监会出面澄清:“上半年不会开启IPO”。3、中小保险公司直投股市箭在弦上。4、QFII取得股息等收入要缴10%企业所得税。5、道琼斯受到银行股拖累,美股续跌。6、纽约4月期金价格收于1000美元上方。7、中石油炼厂悄然调整汽柴油出厂价,汽油每吨涨200元。8、本周821亿市值限售股解禁,招行解禁市值占84%。9、住建部人士证实房地产列入十大产业振兴规划。10、财政部计划2009年财政赤字规模为人民币9,500亿元。


? ??周一利好因素多过利空提振了市场信心,两市低开高走,在金融板块、黄金等板块带动下上证、深证纷纷放量上涨报收于2305.78点和8727.70点,升幅分别为1.96%和3.61%,资金净流入较大的板块:地产( 15.1亿)、有色金属( 14.8亿),汽车( 13.5亿)、电子信息( 12.5亿)、化工化纤( 10.9亿),资金净流出较大的板块:无。上证18日的跳空缺口2319点没能回补,走势偏弱,深证已回补18日的8461点的跳空缺口,走势好于上证指数。


24日周二:1、政治局会议提出大范围实施调整振兴产业规划。2、2000亿地方债限投公益项目利率将超过同期国债。3、汽车振兴规划细则出台14家集团将整合至10家。4、发改委官员:将建立无缝对接的多层次资本市场。5、保险资金1月减仓101亿 再演空军一号角色。6、房地产或无缘搭上“振兴”末班车。7、2月信贷约规模约5000亿增长回落因需求释放乏力,不排除票据信贷水分。8、外围股市纷纷创新低的负面影响。


?? 周二利空因素多于利好,特别是房地产振兴计划的流产和2月信贷规模收紧信号打击了多头做多的信心,外加欧美股市创出新低的走势令多头倒戈一击,上证、深证指数纷纷高开低走,放量下跌,分别报收于2200.65点和8403.02点,跌幅分别为-4.56%-3.72%,当日只有汽车板块资金呈净流入状态为( 4亿元),其他板块全部是净流出,资金净流出较大的板块:上海本地(-24.2亿)、中小板(-17.6亿)、券商(-14.6亿)、医药(-13.5亿)、银行(-12.8亿)、化工化纤(-10.7亿)。两市各项分时技术指标成空头排列。


25日周三:1、胡锦涛:今年要采取更强有力措施扩大内需。2、严防货币供应失控央行正回购800亿。3、国内某些学者和香港金管局抛出的“金融海啸第二波”论的传感效应。4、2月信贷新增量相比1月将大幅下滑已成业内共同预期,但其绝对量仍可能超出市场预期。5、有色产业及物流产业规划将出台。6、国开行澄清购并深发展传言。


周三上证、深证大幅震荡,在有色、物流行业振兴规划出台的预期下,两大板块联手走高,两市收报2206.57点和8241.66点,上证涨幅0.27%;深证跌幅-1.92%,两市总成交金额为2090.5亿元,和前一交易日相比减少413亿,资金净流出约27亿,资金净流入较大的板块:银行( 9.2亿)、农林牧渔( 6.4亿),资金净流出较大的板块:地产(-9.6亿)、钢铁(-6.4亿)、煤炭石油(-6.1亿)、机械(-4.4亿)。上证、深证各项技术指标MACD死叉,KDJ、7日、14日RSI、威廉指标、BOLL指标走低向淡无疑。


?


26 日周四: 1 有色、物流进入十大产业规划出台。2、央行汇率司司长热门人选的哈继铭(现为中金公司经济首席)言论:央行降息空间不大,货币政策不可太宽松。3、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教授表示:金融业不必提振兴创新发展才是硬道理。4、房地产列入十大产业振兴规划流产,房地产业由此名落孙山,国内专家学者称:房地产业需要规划,不需要振兴。5、住房部姜伟新:房价飞涨几乎所有家庭都难承受。6、市场疯传保监会保监会要下调炒股比例上限。7、市场疯传证监会即将推出创业板。8、媒体抛出下周将有108.49亿股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流通市值达到了1286.41亿元。


周四有色、物流板块决联上演利好出尽便是利空的行情,两大板块低开低走,两市多空争夺加剧,反复震荡,在下午200后受利空传言影响,机构恶意砸盘,放量下跌,上证、深证收报2121.25点和7777.90点,跌幅分别为-3.87%-5.63%


资金净流出较大的板块:有色金属(-18.8亿)、地产(-18.7亿)、汽车(-15.5亿)、中小板(-15.5亿)、机械化工化纤(-14.3亿)。资金净流入板块:无,两市资金合计净流出258.52亿元。上证、深证技术指标MACD死叉后绿柱加速扩大趋势,KDJ7日、14RSI、威廉指标走低弱化,均跌穿BOLL通道中轨进入弱势区域。


27 日周五: 1、节后四周连续净回笼资金 央行适度调节流动性,26日,央行发行400亿元3月期央票,同时开展了500亿元90天期正回购操作。2、刘明康表示:信贷快速增长基本面正常。3、保监会澄清:下调投资股票比例上限纯属谣言。


周五受央行适度调节流动性消息影响,股市恐慌情绪继续蔓延,部分机构和游资资金加速逃离,特别是前期题材股纷纷跌停,但周五明显有股力量在坚决护盘,特别是银行板块和一化一油护盘明显,跌幅收窄,上证、深证报收于2082.85点和7608.22点,跌幅分别为-1.81%-2.18%。资金净流出较大的板块:有色金属(-17.2亿)、军工(-14.2亿)、汽车(-12亿)、化工化纤(-10亿)、中小板(-10亿),净流入板块是券商该板块和银行板块,约1.0亿和0.5亿资金净流入。上证、深证各项技术指标MACD绿柱进一步扩大,向淡。KDJ、进入超卖区域,714RSI,进一步走低,快进入了超卖区域,威廉指标已进入超卖区域,指数进入BOLL通道下轨弱势区,显示调整未结束。


?


本周小结:上证、深证周跌幅分别为-7.9%和-9.68%,两市合计周成交量和周成交金额比上周略减,上周机构资金合计净流出290.3亿元,本周由于资金净流出合计约400亿,两周合计占去年11月初至今反弹以来资金净流入约2500亿的27.6%,故侠客认为大B浪反弹的格局依然存在,后市仍存上升空间,概率为60%,本周一阳四阴虎头蛇尾走势,严重打击了多头信心,此时利空传言满天飞及机构恶意砸盘更让人恐慌的心绪加剧,散户们也纷纷不择手段割肉出局,意欲何为?不排除游资和机构跟随QFII行为,小心外资投行QFII唱空牟利故伎又重演。


?


下周走势预期:上证、深证持续弱势下跌,使得两市场出现破位的走势,严重打击市场是信心,十大振兴规划出台之后,市场对政策边际效应递减,同时外围股市接连创出新低走势及3月份大小非解禁压力,的心理负面作用影响,信心不足,使得股指短期调整的趋势仍将延续,但中国的基本面并没变坏,中国的经济正如温家宝总理在今日与网民在线交流中所讲到的:“一些重要的经济指标表明中国经济开始有所好转; 2 月中旬用电量增长 15%? 经济复苏初步见成效”。故短期股指大幅下跌的空间不大。下周会走出盘局,出现反弹局面。


见图说明:


?


侠客加以解释(见图上说明):下周初支持位在2036.04点位即方格的下轨,如果2036点支撑有效,则坚决逢低买进,如一旦击穿下轨则股指要在下一个方格区间运行,则应观望为上。


?


?


(本文只是侠客个人炒股思维的盘点和记录,看客可参考,千万不要当成您操作买卖股票的依据,切记!)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