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别再拿“迪拜危机”来忽悠

别再拿“迪拜危机”来忽悠


11月25日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酋长国政府宣布,它将重组其最大的企业实体迪拜世界,这是一家业务横跨房地产和港口的企业集团。迪拜政府称,其负债额达590亿美元的国有集团迪拜世界请求债务偿还暂停6个月,而迪拜世界旗下棕榈岛集团(Nakheel)的35亿美元到期债券也将被延后偿还。该消息一出给惊魂初定的世界经济带来重大的影响,无论外汇市场、商品期货市场、证券市场、原油市场、黄金交易市场所到之处跌声一片,令人惨不忍睹。中国股市更是大跌近119点,创近三月反弹以来单日跌幅最高记录,香港股市11月27日更是单日暴跌1075点,创去年10月金融危机以来单日最大跌幅。


从“美国金融危机”爆发到“冰岛金融危机”再到“迪拜危机”,全球金融体系如此的脆弱,体系内象得了“甲流”一样到处传播肆虐,无论是“冰岛的感冒”还是“迪拜的发烧”所到之处各国金融界为了各自利益不是避舍三分就是落井下石,甚至廉耻招数悉数用上,目的无他,就是弱肉强食,国家利益至上,还是美国智库者厉害,最大得益者就是美国,疲弱的美元由此大涨,原油大跌,美国无忧了,炒作要的就是这种效果。


首先,让我们看看迪拜是怎样发烧的,迪拜人的魄力世界独一无二,干什么都要称得上世界之最。有世界唯一的七星级酒店、世界第八大奇迹、世界最高大楼、世界最大的人工室内滑雪场、世界最大的游乐园、世界最大的办公大楼……对世界之最的一味追逐,债台高筑,金融危机背景下的迪拜危机,是偶然;更是必然!


其次,崛起在沙漠上的迪拜,成为世界奢华之都的代名词。迪拜政府雄心勃勃,要把迪拜打造成世界级观光旅游和金融中心,海湾地区充足的石油美元在迪拜聚集,令迪拜的金融、贸易、房地产、旅游业飞速发展,许多外国人涌入迪拜,荷里活的电影明星、体育界的球星抛巨资到迪拜购置房产,一时间迪拜引来无数亿万富翁。随着金融危机横扫全球,严重依赖外资的迪拜骤然失色,金融地产泡沫迅速破裂,许多人的财富大幅缩水,甚至负债累累,仓皇出逃。在2008年9月美国投资银行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倒闭后,有人认为中东国家受影响最少。事实上,迪拜和其他有出口石油的阿拉伯国家不同,迪拜出口石油收入仅占整体收入不足6%,主要依赖建筑业、金融业及旅游业赚钱。一旦经济环境变差,楼市缺乏承接、外资撤走、旅客人数锐减,便会对其经济基础构成致命的打击。


再次,2008年底就有分析人士认为,迪拜陷入危机漩涡,首先就是因为过度建设的房地产业。在迪拜,工地遍布全城,而且动辄就是世界最高、世界独有或者身价百亿。迪拜政府与其所属开发公司必须大量倚赖全球债券市场,筹措投资资金。目前,这些房地产项目已经让迪拜债台高筑。信用评级机构穆迪投资人服务公司2008年8月13日发表报告说,迪拜政府背景的公司负债总额达476.16亿美元,而2006年(据最新公布的GDP数据)迪拜为460亿美元,也就是说,迪拜目前的公开债务是其GDP的1.03倍。该报告表示,迪拜负债增长迅猛,严重地超出安全边界,已独力难支。


其实无论“冰岛感冒”还是“迪拜发烧”根本不能同美国金融危机给全世界经济带来的危害相提并论,他们只不过是一次大地震后的小余震罢了,特别是“迪拜发烧”许多人把迪拜危机当成金融危机的冲击波,有点经济学常识的人都知道,他与去年底的金融危机有着本质上的区别。人们非常关心该事件是否会引起新一轮的经济危机?恰恰相反他代表了世界金融体系危机即将终结,世界经济最糟糕的时段也即将过去,请问“冰岛的感冒”造成了世界经济再次衰退了吗?充其量只不过是朵浪花而已。至于“迪拜发烧”一年前其资金链就断裂了,由于各国金融危机自顾不暇,采用了搁置方式,没有进入人们的视野,如今是清理阶段才浮出水面,即使迪拜金融业遭受重创,迪拜还有赖以生存的石油产业作为“救命稻草”。更重要的是,迪拜还有着阿联酋这个后盾,即使真的出现危机,沙特、卡塔尔等海湾阿拉伯兄弟也会伸出援手,不会落得冰岛那样被西方盟友落井下石的悲惨境地。市场得利者借机炒作一把,各取所需,侠客在此谨说一句:“看清本质,别拿迪拜危机来忽悠”!


?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