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类题材股受主力追捧

两类题材股受主力追捧


   近期走强的航天军工、甲型流感以及黄金板块等题材股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与此同时,其它一些题材股开始受到主力资金的追捧。
   首先,沉寂多时的上海迪士尼题材股再度爆发,中路股份、界龙实业等强劲涨停。根据媒体报道,上海迪士尼项目全部建成后,总占地面积可能达到6-8平方公里,近6倍于香港目前的迪士尼主题公园。一旦上海迪士尼项目建成,将带动总计上万亿的GDP总值。从上市公司层面来看,迪士尼项目将使得相关上市公司带来巨大的土地收益。
   其中,拥有南六公路附近700亩土地的中路股份(600818)、拥有川沙250亩土地的界龙实业,以及拥有南汇区最多土地储备的中华企业(600675)等。除了地产之外,包括旅游、影视娱乐、媒体网络、玩具生产、特许经营等文化产业等领域也将带来巨大商机。值得一提的是,沪杭高铁、宁沪铁轨、宁杭城际铁路将于2012年后陆续修通,实现上海、南京、杭州为中心的"1-2小时交通圈",有力推动长三角的一体化进程。
   其次,中报高送转个股受到主力资金的持续追捧。转增股是上市公司将资本公积转化为股本,转增股后虽然增加了股本、公司资本公积金减少,但并不改变股东的权益,每股净资产值也不改变。从历史经验来看,高送转题材股的炒作往往出现在中报或年报披露前后。在送转方案实施前,这类个股往往就开始受到主力资金的追捧,而在送转实施之后,大多数高送转公司都会出现"填权"的行情,阶段涨幅相当可观。从近期的盘面表现来看,中报业绩高送转题材股已持续走强,如赣粤高速(600269)、营口港(600317)、苏常柴(000570)、青岛软控(002073)、众合机电(000925)、独一味(002219)、鸿博股份(002229)等等。
   实际上,从披露的中报数据来看,中报高送转的总共有13家上市公司(详细名单和分配方案见附表),除了上述7家之外,还包括西部资源(600139)、西部材料(002149)、利尔化学(002258)、东方锆业(002167)、拓邦电子(002139)以及德美化工(002054)。就短期而言,对于上述高送转的个股投资者仍然可以积极关注。同时值得强调的是,高送转上市公司本质上看都是一些具备股本扩张潜力、具备高成长潜力的上市公司。因此,在把握这类个股机会的同时,一定要认真分析公司是否具备持续成长潜力,毕竟股本扩张能力是由上市公司业绩的持续成长决定的。
报高送转上市公司及分配方案一览
... ... ...
『详细报告』:
www.eastmoney.com/docdetail.asp?id=221980



【文章推荐】
主题投资或成市场热点
流感题材股遭机构倒手
震荡蓄势后将挑战3000大关

QFII增仓最激进,机械设备受青睐

提价 政策利好,水泥板块应声而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