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招行220亿融资摸底:机构挺捧场

招行220亿融资摸底:机构挺捧场


   招商银行(600036.SH)“220亿配股融资”工作正在紧张地进行,据接近招行高层人士透露,中金公司和UBS(瑞士联合银行集团)作为此次配股发行的承销商,目前已向机构进行了路演,从目前情况来看,机构的反应都是正面的。
   “今后监管层对银行核心资本的要求将会更加严格。”招行董秘兰奇表示。招行如果成功融资220亿,其核心资本充足率将达8.3%,超过监管层近期提出的“核心资本达7%以上”的新标准。
   据市场人士预估,招行配股融资方案在10月17日的股东大会通过的可能性很大,最终将会通过审批融资成功。招行配股的价格或在12~15元左右,完成配股的时间最早要到今年年底,也可能拖至明年年初。
融资陡增40亿:新政之下压力倍增
   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9月5日表示,商业银行应保持高质量的资本储备、较高的资本充足率水平,以提高商业银行自身抗御风险的能力。
   日渐趋紧的监管要求已反映在银行融资上。招行曾在8月13日宣布了A股和H股的配股方案,拟“总融资额不少于150亿元人民币,且不超过180亿元人民币”。
   而8月18日银监会下发了《关于完善商业银行资本补充机制的通知》征求意见函,其中要求“发行次级债务及混合资本债务等监管资本工具补充附属资本时,主要商业银行核心资本充足率不低于7%”,且对次级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主要商业银行发行次级债务及混合资本债券等监管资本工具的额度不得超过核心资本的25%”。另外,市场还有消息称,银监会对银行间交叉持有的次级债将从附属资本中扣除。
   在上述新政的信号不断发出之后,招行随即修改了融资方案:配股总融资额“不少于150亿元人民币,且不超过180亿元人民币”修改为“不少于180亿元人民币,且不超过220亿元人民币”;配股比例由原来的“每10股配售不超过2股”修改为“每10股配售不超过2.5股”。在银监会更加严格的资本要求之下,招行增加了40亿的融资额度。
   而截至2009年中期,招行资本充足率和核心资本充足率分别为8.62%和5.08%,其核心资本处于持续下降趋势,距离新规“核心资本充足率达7%”的要求差距扩大,大额融资提高资本充足率已刻不容缓。
   招行公开融资补充核心资本充足率还只是个开始,未来其他银行也将有此需求。中报显示浦发银行(600000),深发展、民生银行(600016)、招商银行及华夏银行(600015)的核心资本充足率均低于7%。此前浦发已计划定向增发150亿、民生拟H股融资200亿元、深发展向中国平安(601318)定增发融资106亿,但进一步融资的压力仍然存在。“浦发银行增发的额度少了一点,明年可能还将进行H股融资,兴业银行(601166)也有小额融资需求,其他银行融资要缓一些时间。”国泰君安金融分析师伍永刚分析称。
... ... ...
『详细报告』:
www.eastmoney.com/docdetail.asp?id=223162



【文章推荐】
长假来临,申购还是赎回?
关注农业板块走强的催化剂

基金持续减仓 平均仓位跌破80%

招行220亿融资摸底:机构挺捧场

趋势向好,节前投资者可相对乐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