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万科再融资112亿,会否成“平安”第二?

万科再融资112亿,会否成“平安”第二?


   万科召开临时股东大会,毫无悬念地高票通过了增发A股股票发行方案的议案,通过率超过了99%。此项计划的顺利通过让万科长舒了一口气,也让很多投资者倒吸了一口凉气。许多网友担心,随着万科A巨额再融资的实施,市场中更多的蓝筹也会复制或者"克隆"万科A,成为"中国平安再融资"的翻版,2007年股指在高点的时候,很多市场参与者认为平安巨额再融资就是引发股市暴跌的导火索。如果"112亿"之类的再融资在市场中多次出现,市场资金总会有匮乏的一天,对股市和股民投资信心的影响将是非常大的。
   事实上,今年上半年,随着资本市场的回暖,多家开发商把握机会进行融资。此前,保利地产(600048)和金地集团(600383)已分别顺利募资78亿元和41亿元。??据了解,继万科A后,武钢股份(600005)拟融资120亿元、招商银行(600036)拟融资不超过180亿元、浦发银行(600000)拟募集150亿元、中国铝业(601600)拟募集不超过100亿元等一系列巨头企业准备进行巨额再融资。?
   有网友认为,截止2009年6月30日,万科账面上有现金268.80亿元,比年初增加了69.02亿元,在不"不差钱"的状态下融资百亿,更有趁市场好转借机"圈地圈钱"的嫌疑,但下半年房市已无法复制上半年的销售火爆情形,成交量是最大的问题,一旦市场形势恶化,会令参与融资的投资者再受损失,口碑一向甚好的万科企业社会形象遭受质疑。
   此前的2007年,万科曾通过公开增发融资100亿元,当时增发价格高达31.53元/股,接近当时二级市场上价格。其后随着市场调整,万科很快跌破了增发价,使众多股民被套。根据半年报,万科200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18.1亿元,净利润25.2亿元,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26.4%和22.5%,在四大地产商中排名垫底,这样的成长性逊于2007年。
『详细报告』:
www.eastmoney.com/docdetail.asp?id=223910



【文章推荐】
题材股活跃,重组值得关注
还有哪些高成长股值得关注?
农产品价格上涨刺激农业股飙升
煤炭股,两大利好因素刺激全线上涨
五粮液首度回应“调查门”“三大猜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