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注业绩预增的54只白马股

关注业绩预增的54只白马股


   今年第三季度已进入尾声,三季度业绩预告成了投资者关注的焦点,三季度业绩“面纱”将逐步揭开。对于每个季度上市公司业绩公布的前期,业绩经营相对较好的公司都会有上涨行情,今年三季度也理应不会例外。目前,尚属三季报业绩行情预演之际,对投资者来说,正是抓住业绩预增的“白马”,让股价“乘风破浪”的大好时机。
   统计显示,截至9月16日沪深两市共有612家上市公司发布了第三季业绩预告,占A公司总数的37.73%。其中,预告第三季度业绩预喜的公司有281家,预忧的公司有330家。在预喜的公司中,预增89家、略增84家、扭亏44家、续盈64家,预忧的公司中,预减101家、略减46家、首亏99家、续亏75家、不确定9家。
   从业绩预增公司来看,在业绩预增的89只个股中,业绩预增100%以上的个股有54只,业绩预增50%至100%之间的个股有35只。今年第三季度业绩增利各出其招,要么是得益于主业复苏,如房地产和水泥行业企业等,要么得益于资本市场上涨所带来的投资收益,还有的则是因为股权转让所带来的非经常性损益以及资产重组导致盈利。
   如万方地产预计2009年第三季度将较去年同期扭亏,预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237.6万元~1856.4万元之间。受惠房地产复苏的还有青岛双星预计今年前三季报每股收益0.4192元/股,净利润22000万元。业绩变动原因为公司2009年1-3季度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为:应对金融危机措施见成效,市场需求增加以及原材料价格与上年同期相比较低等。
   此外,有部分公司受益于主营业务的强势增长,也有公司产品价格提升使盈利能力增强。大连友谊主营业务持续增长,盈利能力增强,预计前三季净利润约12590万元,增幅50%。黔轮胎A预计前三季净利润为21609.14万元,增长150%至200%,每股收益0.85元/股。
   业绩变动原因:如果国内外经济复苏趋势得以持续,原材料价格不出现剧烈波动,依靠比较合理的产品和市场结构,预计公司将能保持较高的盈利能力。海螺型材预计前三季净利润约18000万元-20000万元,增长200%-250%;冀东水泥由于新建项目陆续达产增效,生产经营规模扩大,产销量同比增加。
... ... ...
『详细报告』:
www.eastmoney.com/docdetail.asp?id=224187



【文章推荐】
“物联网”持续火爆
电力股三季度故事好又多
关注三季度业绩预增54只白马股
创业板启动后,"打新"收益率更高
“物联网”概念阵营扩大,续演涨停神话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