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杀跌之后微翻红,主力故布疑阵?

杀跌之后微翻红,主力故布疑阵?


看多依据:
一、水改调研上报??二次计划筹划中
  ?各地都在酝酿水价上调,为此发改委提出了"阶梯式"调整水价,并根据用水性质不同,调整幅度不同,后因"维稳"而暂未提水价上涨问题,预计10月份之后还会就水价上调问题社会各界进行讨论,而最关键的二次水改也将提到议事日程,如所有权与经营权分离等。水务行业的改革势在必行,而从以上消息中可见明确政府投资责任和所有权将是我国水务行业下一步改革的方向,这有利于我国相关供水公司的发展壮大,促进规模效应的形成。
二、电力改革更进一步??水电火电同价试点
  ?目前,我国大部分水电价格低于火电,开展上网水电、火电同价试点工作,把矛盾突出地区的问题予以解决,按照同质同价的原则,水电和火电价格应当完全一致,将提高了收购发电的成本,目前只能先试点,难以全面实施,但趋势已成立。这对于水利发电上市公司是利好,这对其业绩增长有利。
看空依据:
一、钢铁产能过剩??将进一步加剧
  ?2009年我国粗钢产量预计4.6亿到5亿吨,而实际产能已达6.6亿吨,扣除合理保险系数过剩产能达1亿吨,相当于钢产量的20%左右。而据吴溪淳透露,至2010年,我国钢铁产能将增加到7.1万亿,因此我国钢铁产能过剩的问题将进一步加剧。而国外目前正在针对我国钢铁产品加征关税,这使得本已处于"寒冬"的钢铁行业雪上加霜。如何采取措施治理钢铁产能过剩,已至关钢铁业兴衰。
二、大小非依然揪心??监管存在盲区
  ?一部分大小非利用税收监管的漏洞,先以成本价转让给自然人,然后在二级市场抛售,以此逃避企业所得税。由于自然人买卖股票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大小非企业借道自然人逃税,成为税收监管的盲点。对于资本市场来说,规范"大小非"的减持问题还有待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如果对类似事情不加防范,可能致使部分"大小非"利用法律漏洞继续大范围"合法"减持,这对市场的发展以及资金面来说都不是一件好事。
一目了然:
  ?早盘股指惯性下挫,一度下跌60多点;临近午盘,在电力设备、百货、医药、旅游等板块的集合促动下,股指稳步推高,尾盘放量,强势翻红。"维稳"行情依旧,股指在3000点或有反复,但振幅不会很大。
  ?操作上,建议稳健的投资者继续控制仓位在60%左右,重仓者在市场震荡中调整持仓结构,可在反弹中减持近期无实质性利好与预期,且涨幅过高的个股,择机逢低选择消费类、3G等弱周期性股票,以及有节后涨价预期的水、煤气和电等。短线投资者可逢低关注电力、旅游、创投等板块。周二看涨
『详细报告』:
www.eastmoney.com/docdetail.asp?id=225112



【文章推荐】
基本面支持大盘走中级行情吗?

国泰君安:十一前后的策略是什么?
电力设备、医药板块受回流资金青睐
金矿成为爆炸性题材,五大公司的淘金想象
物联网题材向纵深发展,智能电网接过领涨大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