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医药股持续亢奋:成长确定,题材添翼

医药股持续亢奋:成长确定,题材添翼


   近期A股市场围绕3000点反复震荡,但医药股中的不少品种则昂首挺胸,出现了重心持续上移的强劲K线组合。我们对医药板块从8月4日到9月21日的市场表现进行了统计,结果显示,在所统计的102家医药股中,跑赢同期大盘(-14.53%)的有90只个股,逆势上涨的有63只之多,涨幅最大的独一味(002219)达到了69.97%,足见医药股近期"药"性十足。
   从统计结果可以看出两个显著特点,一是在8月4日至9月21日涨幅超过10%的34家医药股中没有一家医药股中期亏损,如此数据就意味着医药股的涨升存在着极强的业绩支撑。二是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所持有的股票总数占流通股本比例均较高,其中华兰生物(002007)、一致药业(000028)、天坛生物(600161)、云南白药(000538)、海正药业(600267)等个股超过了60%,云南白药更是高达70.19%。而且相关资料也显示这些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大多是基金、保险资金等机构资金,如此数据也说明了医药股的涨升其实并不是游资主导。
   不过有意思的是,涨幅最为靠前的医药股则主要是以生物医药类个股为主,尤其是拥有疫苗生产业务的品种,比如说华兰生物、海王生物(000078)、天坛生物。此类个股虽然也大多拥有基金等机构资金重仓把守的特征,但由于近期医药股出现了较为猛烈的题材刺激,那就是甲流背景下的疫苗收储,从而使得此类个股的业绩成长性更趋乐观,也赋予此类个股更多的题材刺激力度,这必然会带来短线游资热钱的涌入。如此就滋润了此类个股股价,从而导致了二级市场股价飙升。
   值得指出的是,就在华兰生物、天坛生物反复活跃之际,此类个股的公开信息也显示出机构专用席位卖出迹象较为明显。也就是说,主导此类个股的长期力量除了业绩成长因素外,还与估值有着极大关联。一旦股价大幅涨升带来估值高企,部分机构资金就会减持,从而导致股价涨升乏力,这可能也是近几个交易日走势略落后于其他热门股的原因。但毕竟由于此类个股题材犹存,业绩成长性相对确定,所以必然会吸引更多的游资热钱涌入,从而使得此类个股行情有望向纵深发展。故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甲流概念股以及产品价格相对积极乐观的医药股。
『详细报告』:
www.eastmoney.com/docdetail.asp?id=225577



【文章推荐】
从哪些角度把握未来机遇与风险?
水火电同价试点,电力股借势飙涨

银国宏:国庆行情的缘起与前景

巨亏170亿不差钱,国家电网加速扩张

中国中冶大跌8%,游资连续进入均遭套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