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把握未来机遇与风险?

如何把握未来机遇与风险?


   近几个月以来,新增信贷的变动较大,管理层是否退出、或者逐步退出宽松货币政策,成为了市场广泛关注的焦点。我们万隆证券网认为,未来经济复苏大趋势有望保持,但投资者也不能忽略一些风险因素。
一、经济复苏大趋势未变是未来最大的机遇
   近几个月以来,新增信贷的变动较大,管理层是否退出、或者逐步退出宽松货币政策,成为了市场广泛关注的焦点。对于,中央高层近期表示,复苏根基不稳、不确定性依然较大是当前经济运行的重要特征。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适度宽松货币政策尚未到"功成身退"之时。
   另外,不少投资者将08年的金融危机与97亚洲金融危机相比。当时挽救经济的方式也是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因时制宜地推出了房改,成功地扭转了经济向下的势头。同样地,08年底中央高层也推出了四万亿计划,并刺激房地产市场回暖,使得经济率先走出低谷。
   假如两者有一定可比性,我们可以对比前后两次的收入利润变动情况,尤其是后者。我们发现,从95年的统计数据开始,股市走势与利润增速的相关度较高。经过亚洲金融危机后,1999-2000两年的净利润增速明显反弹,而2001年净利润增速开始下滑。从目前的情况来看,09年上市公司的盈利基数相当较低,预计2010年上市公司的盈利增速将出现反弹。从这个角度来看,2010年经济继续复苏是大概率事件。
   事实上,我国是投资型经济体,管理层对宏观经济具有较强的调控能力;因此,管理层有足够的能力保持经济复苏的大趋势。也就是说,未来一段时间内经济复苏仍然是最大的机遇之一。
二、仍然有一些风险值得关注
   从上面的分析可以得知,由于经济复苏大趋势未变,投资者不需要持过度悲观态度。但是,仍然有一些风险因素值得关注。首先,贸易摩擦进一步上升的风险。1929年大萧条发生之后,全国各国为了保护国内产业,纷纷打起了贸易战,以至两年内全球贸易量萎缩了2/3.近期以来,贸易保护主义有再次抬头的迹象。奥巴马也表示,危机发生前中德等国对美国保持巨大贸易顺差,如今美国应当增加出口以改变这一局面。显示,国际关系将因此可能变得紧张。历史不会简单重复,但却是很好的镜子。在金融危机阴影仍未散尽的背景下,即使不大不小的摩擦,也可能对经济复苏造成一定的障碍。
   另外,最近关于大小非征所得税的说法有升温之势。近日有税法专家表示,大小非自然人股东套现须缴20%所得税。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没有一个文件明确规定了这个问题。因此,是否对大小非征所得税只是停留在市场讨论阶段。
   不过,2009年到2010年是大小非解禁的高峰期,如果有关大小非征所得税的问题有所进展,可能会影响大小非的抛售行为,从而对市场时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
三、下一阶段应采取怎样的投资策略
   综合而言,下一阶段市场将面临着很多的变数,这在客观要求投资者必然采取合适的投资策略。一方面,投资者需要对未来经济进一步复苏保持信心,策略上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另一方面,关注一些事件可能对市场与经济的干扰作用。例如前面提到的贸易摩擦、以及有关大小非是否会开征所得税的问题。
『详细报告』:
www.eastmoney.com/docdetail.asp?id=225572



【文章推荐】
从哪些角度把握未来机遇与风险?
水火电同价试点,电力股借势飙涨

银国宏:国庆行情的缘起与前景

巨亏170亿不差钱,国家电网加速扩张

中国中冶大跌8%,游资连续进入均遭套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