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龚方雄:未来A股可见3600

龚方雄:未来A股可见3600


   A股在3000点附近频频震荡,市场观望气氛渐浓。摩根大通中国投资银行副主席龚方雄却依旧坚持多头观点,认为未来A股仍在牛市中,未来的3到9个月,A股可见3600点。在投资品种上,龚方雄看好消费、出口、资源、金融、大宗商品五大板块。
   主持人(李雨霏):今天的这位嘉宾,是坚定的多头,摩根大通中国投资银行副主席龚方雄博士,您好。欢迎来到我们今天的市场分析室,我记得是在今年的六七月份的时候,您曾经发表过这样一个观点,就是说3000点是牛市的起点,那我们看到两个多月过去了,我们的股指运行是经过了六七月份的拉升,以及8月份的狂跌,现在恰恰又回到了3000点附近,在这左右徘徊,不知去向,我不知道这个时候,您还坚持3000点是牛市起点这样一个说法吗?
   龚方雄:我觉得今天这个股市在3000点左右不断振荡的这种局面,更加印证了我以前的说法,就是3000点真正是牛市和和熊市的分界线,股市从底部,虽然上升了很多,但到3000点左右,还是很多人抱有的一种熊市的心态,那种心态还没有完全转过来,很多人对未来,还是非常不确定,所以在这个情况下,股市如果真的能够站稳3000,那么才预示着我们这一波牛市进入一个比较成熟的阶段。
   主持人:问题的关键在于,乐观是需要理由的,我们不能盲目乐观,我不知道是什么支撑着您的这种乐观的心态?
   龚方雄:我觉得目前大家对股市方向的争论,总的来讲都是非常理性的,因为很多即使看空的观点,也在想目前的价位,是不是已经消化了未来可能出现的利好消息,就是有很多看空的人,他也是对未来乐观的,只是说这个股市在这个价位上,是不是已经反映了未来的乐观的这种现象,所以说关键的一点,就是未来的经济走势,会不会超出目前市场对未来经济的预期,这一点非常关键,那么我们认为呢,首先全球经济复苏的势头,比大家想象的要好,复苏的时间,也来的比大家想象的多,那么未来中国经济的成长,会在全球经济才刚刚复苏好转的情况下,走势会越来越强,而且呢,由出口带动的下一轮经济增长,它的效益也会越来越好,企业的盈利性会越来越高,所以从这种角度来讲呢,很多企业还是可以给市场和投资者一个正面的惊喜的,在这种情况下,股市应该还是一个牛市运行的一个结果。
   主持人:您当时大概也是在六到七月份的时候,提到说,年内会看到3600点,那现在我们想知道,您既然还是保持这个乐观的态度,那您现在又看到多少点呢?
   龚方雄:应该这样讲,我当时六七月份的一个原话,当时股指刚刚击破3000点,我当时说在未来6到12个月,股指从3000点算起,至少还有20%的升幅,那么这种观点呢,应该来讲没有变化,现在三个月过去了,那么股市还在3000点左右振荡,那么也就是说现在的观点就是在未来3到9个月,股市能有20%以上升幅,那么这个就是说时间段更短了,但是升幅跟原来一样,所以说目前来讲,整个市场的风险和回报,应该来讲改善了很多。
   主持人:牛市当中应该怎么来投资呢,特别是刚才龚方雄博士提到了,还有20%的增长空间,这20%的空间,说不定我们还能有更多盈利的空间,那比如说您现在更看好的是哪些行业?
   龚方雄:选行业,选股,在牛市当中,非常非常重要,那么大家知道,在今年牛市,我们说初级阶段,从年初至今,我们看好的板块,曾经是房地产,汽车、消费,那么未来一段时间,随着全球经济形势的不断好转,增长速度的不断加快,投资者要把握的就是那些周期性的行业,他们的顺势而为,就是说整个的经济增长速度,增快的速度可能不如这些行业本身,盈利改善的速度,他们会跑赢整个经济的成长,那么这些行业,应该来讲,就是消费、出口、资源、金融、大宗商品,这类的股票,那么他们应该来讲,加息,抗紧锁的能力也非常地强。
『详细报告』:
www.eastmoney.com/docdetail.asp?id=226211



【文章推荐】
曝光机构9月布局,险资QFII抄底

证监会:10创业板市盈率高于中小板
国庆概念渐入佳境,四大板块强势崛起
首批10家创业板公司都有哪些投资亮点?
A股行情“自主化”,三大主题将“当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