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摩:现在正是一个调仓换股的时机

大摩:现在正是一个调仓换股的时机


  ? 继前天股指没有阻碍的跌破半年线以后市场上一直弥漫着悲观低迷的气氛,这种气氛一直持续到昨天下午银行股带头反攻之前。随着权重股强势护盘,下午大盘呈现出放量走高的形态,股指也一度再次站上半年线,虽然尾盘稍有回落,但是还是收出了一根阳十字星的K线走势。
  ? 那么大盘是否就会从此止跌,在权重股的带领下开始一波再次拉升的行情呢?
  ? 我们要从昨天权重股护盘的原因开始分析。银行股盘中的强势启动有效的激活了死气沉沉的盘面,其上涨的最大的原因有两个:一是AH银行股已经出现倒挂的现象,二是银行参股保险公司的日益临近。AH股倒挂说明A股的估值已经处于一个低估的状态,倒挂的个股已经显示出了一定的投资价值。纵观A股历史凡是出现AH倒挂的现象都表示,A股已经离见底不远了。银行参股保险公司是一个双赢的局面,银行可以为保险公司提供丰富的客户资源,也能够从中得到足够的利润,这对银行来说是一个长期的利好。
  ? 这种利好的推动是否就能够继续托起大盘呢?
  ? 从根本上讲AH股倒挂的现象并不十分明显,而且昨天A股大涨,H股反而出现了超过2%的跌幅,于是这种倒挂的现象可以说已经几乎不存在了,参股保险公司的利好在短期内也是很难见到成效的。因此银行股强势上攻的趋势可能会逐渐的减弱。由于基本面的不明朗地产股、资源股和石化双雄总体上还是处于一个被动跟风的局面,主动上攻的意愿较弱。
  ? 从数据统计上来看,偏股型基金的仓位从上周的79.5%降低到现在的78.6%,不过于此同时保险资金和QFII都有所加仓,由此可见市场资金的供给基本上还是处于一个较为平衡的阶段。那么我们就可以得出市场上题材股的大幅下挫不仅是投资者获利回吐的原因,更多的可能是机构大规模的调仓换股所致。
  ? 综上所述,我们认为虽然半年线还是一个不小的压力,大盘强势拉升的可能性依然不是很大,但是现在的A股已经处在合理的估值区间了,投资者没有必要过度的恐慌。投资者可以跟随机构的脚步将现在的行情作为一个调仓换股的时机,操作上关注有估值优势和业绩支撑的个股,尽量规避题材股。
... ... ...
『详细报告』:
www.eastmoney.com/docdetail.asp?id=226272



【文章推荐】?
哪个防御性板块值得关注?
创业板的推出留给市场何等战机

创业板推出初期有望获得超额收益

半仓持股过节是进可攻、退可守的折中策略

银行业:寻找高业绩弹性和安全估值的投资标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