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是坚持还是减持?

是坚持还是减持?


   又是一根周阴线。在前周冲击60日均线失败之后,上周A股只得延续调整格局。而一些市场因素的变化,无疑使本已疲软的A股增添更多的不确定性。在不确定的市场中应该继续坚持,还是顺势减持?无疑是每一个投资者当前需要考量的问题。
中小盘股60日均线失守
   上周,上证指数下跌4.18%,而颇为坚挺的中小盘股却在上周晚节不保,成为了领跌主力。代表中小盘股的中证500指数周跌幅为5.43%,代表二线蓝筹股的中证200指数周跌幅为6.42%,而代表权重股表现的中证100指数周跌幅仅为3.48%。
   至于上证指数,全周极为萎靡,甚至连挑战一下5日均线的压力都成为了一项颇为艰巨的使命。
创业板不是迷你板
   上周,A股最大的新闻事件,莫过于周五10只创业板公司的招股。对于打新一族而言,这无疑是大好事,打新对象大肆扩容。但是对于二级市场投资者而言,创业板的招股却难言利好。
   曾几何时,创业板普遍被市场认为是规模比中小板更小的迷你板,认为其IPO并不会对市场资金面造成太大压力。但现实却是残酷的。这次"十箭齐发"的规模,已经让习惯了每次两只中小板股的摇新一族大吃一惊,而诸如神州泰岳高达18.33亿元的融资额,甚至与中国国旅25.92亿元的融资额相差不多。
   事实上,本次10只创业板公司的总融资额已经达到66.76亿元,总规模大体已经相当于大半个光大证券。若未来"十箭齐发"隔三岔五就上演一番,那扩容压力恐怕也将是市场不能承受之重。
   更何况,10月A股还将迎来解禁洪峰,当月解禁市值约1.97万亿元,其中更包括工商银行、中国石化两个巨无霸的解禁。虽然上述公司的解禁股主要由国资控股股东持有,真正进入市场减持的可能微乎其微,但依然会给市场造成巨大心理压力。
美股带动周边市场转向
   周三、周四两个交易日,美股出现了近期罕见的连续大跌,S&P500指数先后下跌1.01%和0.95%,近期始终高位盘整的美股走势似有反转之疑。而代表市场对于经济景气度预期的原油、期铜等商品价格亦出现了可观跌幅,原油期货周三周四先后大跌3.61%和4.47%。
   在美股的影响下,港股市场亦出现疲软态势。上周5个交易日有4日下跌,其中仅周四便下跌2.52%,冲高22000点宣告失利。
... ... ...
『详细报告』:
www.eastmoney.com/docdetail.asp?id=226872



【文章推荐】
盘点创业板与主板的八不同
9大营业部1.94亿集体被套物联网
收官行情或将现红色连阳喜迎60年国庆

政策支持,文化产业10金股业绩显著增长

王亚伟:最看好核能类公司,三类个股潜力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