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5.7.10

?周五早盘,两市开盘不一,沪指小幅低开后,下探迅速拉升,一路冲破3800、3900点两关口,10点50左右冲高回落,临近午盘,涨幅有所回落,午后开盘,沪指小幅回,之后在3900上下高位震荡,盘面上,题材股活跃,两市逾1300股涨停,板块集体飘红,临近盘尾,涨幅缩小。

  截至收盘,沪指报3877.80点,涨168.47点,涨幅4.54%,成交6804.34亿,深成指报12038.14,涨527.80点,涨幅4.59%点,成交2473.29亿,创业板指报2535.89点,涨100.14点,涨幅4.11%,成交456.43亿。

  板块方面,港口、家电、航天航空、军工涨幅靠前,石油、保险、房地产涨幅靠后。

  后市展望:

  今日,指数继续高歌,个股再现涨停局面,此情此景,百年罕见。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指数已经企稳,而今日市场再传利好,救市步伐仍在延续。可以说,直至今日,国家救市取得阶段性的胜利,阶段性稳定有望就此形成。全天看,买盘力量继续增加,但涨停个股有打开迹象,表明短期获利抛盘有出货嫌疑。而从历来市场走势看,反弹都不是一蹴而就的,特别是暴跌后的反弹,必然要经历反复的筑底。

  因此,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指数阶段底部逐步形成,后期总体反弹行情可期,但指数反弹中还有多次探底可能,切不可盲目重仓做多。在超跌反弹的当下,针对不同情况,做具体操作:首先,如果是近期底部抄底的,短期务必获利出局,等待二次探底;其次,前期重仓套牢的,借反弹减仓做差;再有,轻仓观望的,可逐步加仓,但要以再次大跌为介入点;总体上,两市中期向好情绪依旧,可重点关注具有业绩支撑的超跌个股,而对前期股东大幅减持的相关个股,中线可加大买进力度。

  分析师表示,两市停牌个股仍超半数,其携带的强制平仓压力暂被隐藏,若密集复牌恐再次对市场造成较大冲击。目前看,“救市”已取得实质性进展,但尚不能确认触底反弹的大趋势。建议投资者谨慎参与短线抢反弹行情,可重点挖掘穿越牛熊的优质价值股(业绩 估值 成长空间/政策驱动),考虑逐步介入。

  天信投资:本轮牛市重要的动力是加杠杆,而近期的连续杀跌同样是杠杆的强制平仓。数据显示融资余额的峰值出现在6月18日,彼时沪深两市融资余额为2.26万亿元。截至7月8日,融资余额为1.456万亿元。我们可以看到近期的连续杀跌,市场的杠杆水平已经有了明显的下降,下跌是降杠杆最好的灵丹妙药。融资盘去杠杆的风险彻底释放,市场不用再担忧1.4万亿融资余额的爆仓风险,同样说明接下来的市场会是非常健康、稳健的上涨!

  对于救市后的市场,仍需要自我消化,自我修复。融资盘的平仓已经进行了十几天,高峰压力已经接近尾声。两融的规模已经下来,待市场恐慌情绪稳定住,市场已经企稳。在对未来有信心、坚定看多的前提下,理性也告诉我们,现在格局在朝着企稳的方向进展,但是形成单边反弹的可能性依然不大,更可能是在此区域稳住盘整,逐步化解危机带来的冲击,之后才有望迎来真正的反弹行情。同时,随着资金去杠杆的发展,暴涨暴跌行情将会慢慢远去,在充分调整后,慢牛行情将会逐步到来。这个时候无论是何种股票都比较亢奋,普涨的时代短期到来,无需推荐,持仓的积极补仓,空仓的找熟悉的个股积极介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