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跌理由其实并不充分

?


由于长假期间累积的多重利空集中释放,大盘开盘重挫,直接跳空低开在年线以下,最低杀至2126,长阴杀跌背景下,个股普跌,市场惊现百股跌停之罕见画面,对于所有市场参与者来说,今日无疑是悲痛的一天!


?


大跌之下,市场各方面都对原因作了总结, 首先,上周末公布的各项经济数据显示投资、出口和消费均低于预期,反映经济基本面仍延续下行趋势。其次,证监会于端午小长假期间发布了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征求意见稿,这不仅宣告第四轮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正式起航,还意味着IPO 重启已进入倒计时。第三,在美联储QE退出预期升温的背景下,资金从新兴市场流出压力加大,有数据显示,在截至65日的一周内,有超过40亿美元的资金从新兴市场股票基金中撤出。从中国股票基金撤出的资金量达到了2008年第三周以来的最高。第四,外围股市走势疲弱,道琼斯指数今年以来首次出现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跌破15000点关口,日经225指数周四盘中一度重挫6%。第五,本周虽然只有两个交易日,但解禁股数却是六月份最高的一周。据统计,本周有涉及27 只个股的37.59 亿股限售股将解禁,环比上涨28.2%


?


不过笔者想说的是,经济再不理想,也在预期之中,而各大机构依然预测今年GTP增速在7.5%以上,相信这不是主要原因,而海外股市就拿日本来说,人家是在上涨了80%之后回调,美指也是在创了08年来历史新高之后回落,惟独A,6124点以来,算起来已经跌了五年之久,这个时间也确实够漫长了,以上原因最重要的还是IPO重启刺激最大,我们不难看出,征求意见稿与市场与预期的较大程度改革相去甚远,更可悲的是,大势一直疲软不堪,重启IPO丝毫没有顾及目前市场背景与环境,这才是最令人寒心的!在认清市场本质后,部分资金含泪悲愤斩仓才是大跌最重要的一环!


?


不过,无论如何,一周时间跌去200多点,这种跌法还是太狠了,市场恐慌性程度可见一斑,虽然2500点以上重启IPO这一消息被否定,但笔者也不相信就这个点位会重启IPO,除非大家都不想玩了!2200点以下,笔者坚定不看空做空!不需要更多理由,只相信任何事物也是有底线的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