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重生之路将超乎你的想象(转篇)

2016年指数范围的判断,在开年第一个月就集体沦陷,可见要判断未来的股市走势是非常之难的。但有个判断方法是永远的真理,就是赢家思维,行情走势总是选择残忍的方向,就是说未来走势一定会让输家(包括深套者、投降派、叛变者)不舒服。

我判断这次的调整会让很多人感受到痛,怎么样的调整才会让人感觉到痛呢?就是出乎大多数意料的调整。要么比想象的时间长,要么比想象的深度深,要么过程比想象的复杂。事后证明调整确实比大家想象的要深,三次暴跌行情超出了几分所有人的想象。很多人也真真的感觉到了痛。

现在说这些属于痛定思痛了,既然痛得无法想象,那这种痛会以怎样的方式终结也极可能超出大多数人的想象。所以,我可以做一个肯定的判断:那些还是简单的从历史走势中去寻找这次熊市终结的模式的人,一定会一错再错!

既然这样,先按市场逻辑做个分析:

A股一直有其独特的生态,特殊的水土,长出的庄稼非常之特别,养出的投资者也都异常奇葩。每一次股市大跌,投资者都会恐惧的认为A股的这个特色生态这次真的一定会改变。是啊,这一次A股会不会如传说中的火凤凰“背负着积累于人世间的所有不快和仇恨恩怨,投身于熊熊烈火中自焚,以生命和美丽的终结换取人世的祥和与幸福”。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因为注册制来了?因为经济碰到大麻烦了?

十年前的2005年曾经为了解决股权分置问题,上证指数从2245点(上证指数从1994年的325点涨到2001年的2245点)跌到了998点,但谁也没想到后面会涨到6124点;2008年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全球危机让上证指数从6124跌到了1664点(但请注意1664比998高60%多)。

这一次,为了解决注册制问题,又恰逢中国经济问题,可以说是上两次问题的综合反应,这次上证指数从5178点跌到了2638点。比照以上行情演变,如果按历史的逻辑我们还无法判断这次A股的熊市会以怎样的方式终结。

所以,要做出一个可以让自己信服的判断,我们还是回到人性上来。

股市投资从来没有那么简单,输了现在的人十有八九还会输了未来。好,让我们来看看哪些人已经输了现在,真正的输家是指数到2638点时心态已经彻底变坏的人,包括:

1、重仓套牢发誓反弹就跑的人;2、在2800点以下砍仓后开始讨厌利多消息的人;3、屡次抄底屡次砍仓在2638再不敢抄底的人;4、等待2500点建仓的人。

目前这四类人在市场占比不小,未来行情走势能让他们舒服的概率一般非常低,也就是说他们现在的心态不会好,未来应该会更坏,所以,后面行情的走势应该会让他们很不舒服,无所适从。

那怎样的走势才会有这样的结果呢?

1、 大盘不再快速下跌,开始慢慢往上走,第1类人会逐渐减仓,但行情继续上涨让他跌不舒服,涨也不高兴;第2、3、4类人心态会越来越坏;2、大盘持续上涨或加速上涨,改变这四类人的预期,让他们追高后,再次快速调整甚至暴跌;3、 大盘持续盘整拉平台,但就是不去2500。

以上三种走势会让这四类人欲哭无泪,从目前的盘面看也确实是如此,所以:可以断定,在这四类人中的多数人的情绪没有逆转之前,大盘是安全的。

按此逻辑,可以预计:A股会以超出大多数人的预想重生,会让大多数输家继续成为下一轮行情的输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