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地量 能否再度造就一波行情

地量 能否再度造就一波行情

2月23日盘前市场解析:

1、2月22日沪股通流入11.3亿,深股通流入14亿;港股通(沪)流入33.8亿,港股通(深)流出20.3亿;

2、周五无新股申购;

市场回顾:周四a股迎来春节后的开门红,四大股指在春节前最后交易日的地量及春节休市期间外盘的上涨刺激下,在周四整个亚太股市全线杀跌中完成逆袭,市场周四呈现普涨格局,进一步修复了前期的大跌,涨价题材的分散染料、草甘膦仍是一马当先领涨两市,市场什么指标都显得负面但唯独就是出了地量这个利好,接下来就要看市场进一步的主线如何延展了,因为每一波行情的背后都有一条主线的延展,而就目前来看超跌股虽是主流,但缺乏共振性的主线。周四两市涨5%个股175家涨停板42家,跌5%个股仅18家封死跌停个股还有11家;市场受事件驱动及涨价提振炒作明显,苹果准备直接向钴矿进货及苹果与长江存储谈判导致iphone有望使用中国芯刺激了钴矿和芯片概念股,导致创业板与主板周四共振,说明市场经过前期的暴跌及在地量的影响下预计探明了阶段性底部,考虑到周四两市的涨5%个股迅速增加及两会亦较近,激进投资人可在控仓前提利用回调把握市场机会以股指5日均线为支撑及止损位。

后市展望:技术面看:整体上四大股指依然是熊市格局,但地量成为了当前市场的变数,加之四大股指皆回到了5日均线之上且仅有沪指未能收复10日均线,投资人适当控仓把握市场超跌机会也似乎可行,以下方的5、10日均线为支撑,如果不好把握且对当前交易不擅长的投资人依然可以维持观望态度,等四大股指站上3线中任意一条均线确认市场转势再参与都还来得及。市场目前仍有闷杀效应,御家汇300740周四仍是一碗超过10个点的大面,这依然是制约短线客博弈的关键,再者股指始终没有单线见底的先例,即便因为有了地量但macd指引出来的形势依然预示股指会有二次探底,加之核心均线未能突破带来的压制,所以当前市场整体还是显得较为复杂。策略上:激进投资人及擅长打板客考虑参与市场机会,趋势型稳健投资人最好宁耐一时关注四大股指能否站上关键的均线以令市场稳定再行挖掘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