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地量带来行情 存量博弈不改只是换个战场

地量带来行情 存量博弈不改只是换个战场

3月2日盘前市场解析:

1、3月1日沪股通流入5.53亿,深股通流入8.32亿;港股通(沪)流入18.9亿,港股通(深)流出13.3亿;

2、周五无新股申购;

市场回顾:周四a股低开高走继续呈现出独立行情之势,创业板指数依然独领风骚,沪综指最弱目前仅在10日均线处争夺获得支撑,创蓝筹显然发力拉动市场赚钱效应,而两市成交量没有太多变化,说明主力资金从沪市出局后折腾介入创业板中的超跌优质股,市场延续2017年的分化的结构性行情只是今年似乎换了张面孔,同样的味道不同的配方罢了。周四两市涨5%个股185家真实涨停板68个,跌5%个股6家没有跌停板,这里需要提醒一下的是当两市没有跌停板往往预期短期市场的上涨较多充分吸引了资金的跟风,短线若已经踏空的投资人审慎追涨,逢市场回调不破重要技术支撑止跌回稳可再积极入场做多。2018年以来新股和沪市大蓝筹股显然落后指数,这一方面有沪市蓝筹股在2017和2016年较充分上涨影响,另一方面今年新股发行数量锐减与其去博弈新股更多从沪市出来的主力资金选择了在市场沉淀比较久且跌幅巨大的绩优小票,这就意味着今年机会小票会多一些,但考虑到小票的流动性不及大票,投资人对创蓝筹的那几十只个股中成交量巨大的个股要重点关注和跟踪。

后市展望:技术面看:中小板指数率先站稳3线,意味着市场已经由前期的调整市转为了安全的震荡拉锯格局,创业板指数短线1800点压力若突破也将在趋势上进一步转向多,深成指在3线中不断徘徊,仅只有沪综指在3线之下徘徊,这也印证了上文所述机会更多在小票的观点。市场总体没有太多变化,依然是存量资金博弈的格局,只是市场风格从大票有向小票切换的迹象,当然这也并不完全意味着大票就没有机会了,其主要逻辑就是机构资金在大票中有太多筹码,当前小票的回暖无非是机构资金从大票中分仓的结果而已,所以接下来的行情市场整体有望共振,只是小票流动性不强只要不拉里面的大市值个股,小票怎么涨投资人感觉都不会太明显,所以机会更多依然是要精耕个股。策略上:工业互联网(含软件)、创蓝筹、资源股、锂电、超跌股这些成为了市场延续的主线,建议投资人严格执行自己的交易策略去弱留强,密切关注市场强势股机会,操作上还是立足短线随时注意落袋为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