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地量带来的行情应未结束

地量带来的行情应未结束

3月5日盘前市场解析:

1、3月2日沪股通流出8.3亿,深股通流出1.2亿;港股通(沪)流入3.52亿,港股通(深)流出9.52亿;

2、周一无新股申购;

市场回顾:上周a股整体延续震荡拉锯的分化格局,四大股指中创业板指数以6.18%的涨幅雄居榜首,中小板指数与深成指皆不同程度的上涨,但沪综指却独自下跌1.05%;创业板指数虽上涨6.18%却未能突破重要的技术关口也就是说创业板指数并未完全摆脱调整的格局,下周能否站稳1825点将是决定调整2年多的创业板指数能否阶段性走强的关键;另外从历史经验来看,本次四大股指的地量较之以往都有更为明显的萎缩,可以说创业板指数在2月13日352亿的成交量是自4037点调整以来的新地量(2016年1月7日那天受熔断影响只交易了30分钟),而以往指数的反弹至少都有13%以上的空间且持续周期超过1个月以上,此次无论是从空间还是时间上来说都还不够,所以初步判断股指的上涨空间未完全结束。上周五两市涨5%个股72家自然涨停个股24家(非一字板),跌5%个股38家封跌停个股4家;市场整体结构性行情延续,2017年我们看到的是沪强创弱,而今年自春节后市场画风突变成了沪弱创强格局,而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创强格局还有延续的势头。

后市展望:技术面看:四大股指仍是沪综指最弱处在23、60、168日3条均线之下,另外三大股指中中小、创最弱已然收复了上述均线的2条,深成指亦暂时保持在23日均线之上,故就技术面看来,目前的市场风险与机会皆存,机会显然存在在指数更为强势的中小、创之上,沪综指显然暂时被边缘化了。市场近期超跌股风气较好,这一方面是由于科技受过往2年跌幅巨大,另一方面也是受独角兽类科技股即将回归带来的科技股价值重估,所以投资人需要顺应市场热点及时调整操作思路。春节之后市场情绪在地量的影响下逐渐活跃,但如上文所说包括最强的创指都还没有有效突破来转强,下周需要密切关注创指1825点能否有效突破并站稳以让市场看到新的投资机会。操作上:整体原则还是建议立足短线,更多关注小票带来的机会;同时由于市场整体情绪并不是太稳定,投资人吃一段就跑与畏高心理依旧明显,故投资人在操作之际还是需要随时注意止盈止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