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妖股升天 须观察市场能否有新的主线

妖股升天 须观察市场能否有新的主线

3月8日盘前市场解析:

1、3月7日沪股通流出16.8亿,深股通流出7.83亿;港股通(沪)流入6.25亿,港股通(深)流出5.48亿;

2、周四无新股申购;

市场回顾:周三a股四大股指全线收跌,全市场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皆有所萎缩,说明资金在当前位置没有太多分歧在遇阻无力上行之际选择了择高派发;周二市场在周期股点火刺激下沪综指收复5、10日均线,周三盘初在银行股发力刺激下大有延续周二周期股表现的势头,但好景未能持续,几大行及老的股份制银行虽拉升股指但如张家港行这些低位银行股不给力甚至是杀跌拖累了整个板块的人气,午后一点半创指发力一波上行但依然未能再收复168日均线或1800点整数关口,两点后四大股指皆有跳水迹象导致四大股指全天走软。周三两市涨5%个股仍有70家且封涨停个股有37家,跌5%个股12家跌停板个股仅2个,说明市场人气还在只是集中在了连板类的妖股上;300624万兴科技5连板成功顶破了前期市场4板的天花板且在周三晚间尚未有停牌消息,看来监管层还是乐意局部机会的持续,这对于追涨停个股的投资人来说这两天是个蜜月期,但越是如此投资人越要注意风险的累积,因为每次股指都是先有调整再是个股的杀跌,故投资人还是需要注意见好就收避免越到后期再拉长战线去接一个阶段的最后一棒。

后市展望:技术面看:四大股指在3线的表现上依然分歧巨大,沪综指牢牢被23、60、168日均线压制,至周三深成指依旧只收复了23日均线,中小板指数承压60天均线,创指则承压168日均线,也就是说当前市场没有一个指数完全转势,而如本周稍早所讲创指能否收复1825点意义重大,若暂时不能收复就只有待指数蓄势再突破才有更好的机会。近期独角兽炒作有所降温但细分领域的挖掘却没有停止,而如同601360三六零走势来看,未来回归的到底是独角兽还是毒角兽现在还很难说,所以对于目前的整体市况而言顺势而为十分必要,切不可生搬死扛个股以让自己造成巨大亏损。近期市场主线并不明朗,2连板的个股往往能有短线收益甚至偏大的收益,同时市场的妖股氛围未改比如说贵州燃气、特力a都是只要冲涨停就有肉吃的格局,只要这些妖股还没有彻底死掉,只要市场的标杆大旗(300624)没有倒下,市场暂时对这类个股的预期就还将持续。至于热点,周期大盘股目前依然还是建议少碰,这类个股短期技术图表依然难看,就算是相对强势的银行股都难说会有多大的上行空间;小票依然是市场方向所在,挖掘送配之后的填权、低位补涨趋势股显得极为重要。操作上:整体原则还是建议立足短线,如本周稍早所讲同时由于市场整体情绪并不是太稳定,投资人吃一段就跑与畏高心理依旧明显,箱体波动周期需要注意在箱体上弦高抛下弦低吸以观察股指最终动向,故投资人需要严格执行自己的交易策略并注意及时止盈止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