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结构性行情依旧 踩准节奏很重要

结构性行情依旧 踩准节奏很重要

3月12日盘前市场解析:

1、3月9日沪股通流入11亿,深股通流入4.44亿;港股通(沪)流入6.76亿,港股通(深)流出16.3亿;

2、周一无新股申购;

市场回顾:外围市场近期显著回暖也令a股这走独立行情的市场更加火爆,上周创业板指数继续引领四大股指上涨全周涨幅达4.77%,远高于沪综指1.62%的周涨幅,并且创业板指数成功突破了上周初所期待的1825点也预示着市场更多的机会仍将倾向中小、创这样的小票之中;上周在中小、创甚至深成指联袂走强的同时是沪综指的疲弱,在经历了2017年爆发式的上涨之后其估值显然已经无力吸引更多机构资金入场折腾,从今年初老板电器这样的个股走向来看,这些所谓的价值投资股将面临很大的考验,而相反a股的老套路还是机会是跌出来的跌多了自然就有资金敢来炒,不管是恶炒还是谈价值,就变成了现在的情形沪市成交萎缩而创市成交额显著回升以刺激市场盈利效应;上周五两市涨5%个股达199家自然涨停股60家,跌5%个股5家跌停板个股1家,大蓝筹股成杀跌主力,相比全市场个股数量来说涨5%的个股数量仅占全市场7%的样子,所以市场整体还是结构性行情,存量资金博弈格局没有变化,从沪市里折腾出来的资金涌向了中小创,所以大家对创业板指数也不要过度期待,涨多了就会面临打压所以要入场得趁早踩准节奏依然非常重要。

后市展望:技术面看:四大股指中创、中小、深成指皆收复了23、60、168日均线,说明市场整体氛围积极暂时市场的风险也不大,逢低将是布局机会;而沪综指仅只收复了23日均线,至少向投资人表明着它更弱应该减少关注;创业板指数突破1825点有决定性的意义,适当注意的是创业板指数上周五所达到的高点正是前期平台的1850点一线高点,这位置或会有一定的反复。虽然存量资金博弈的市场环境可能无法导致其大幅反转,但由于创业板整体体量小,资金一旦蜂涌介入很容易造成推升;即便创指虽1850点一线虽可能会有所反复,但市场已经给出了方向,资金介入之后也无法短时间迅速的抽身,所以对创业板的走势还是可以值得期待。近期监管层的底线似乎是6个涨停,这和前期还是基本相当;周五万兴科技泰永长征停牌未对市场形成压制,反而是给逢低布局的资金机会,只是300612未能5连板让市场有所疑虑,下周投资人需要进一步关注有没有5板的个股能否接力,否则短线市场的风险偏好可能就会下降。策略上:对小票的关注度不难放松,主线则是科技股;对趋势向好的次新、创业板、中小板及深市绩优小票都是关注方向;操作上还是需要关注市场风口在最适合的位置接力寻找标的,严格执行自己的交易策略,一旦出错也需要及时止盈止损,如2017年一般,结构性行情有相应的牛股就有相应的熊股,切忌死扛个股扩大损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