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宽幅震荡的牛皮市将再现

宽幅震荡的牛皮市将再现

3月19日盘前市场解析:

1、3月16日沪股通流出10.4亿,深股通流出8.6亿;港股通(沪)流入4.08亿,港股通(深)流出11.2亿;

2、周一无新股申购;

市场回顾:a股上周四大股指皆收跌,创业板由于此前反弹最多也在上周跌幅稍多于另外三大股指,所幸四大股指跌幅都还在2%以内,两会下周二结束,种种政策将进入市场炒作的深化期,也就是说即便两会结束了,市场暂还是会大概率保持当前这种难大涨与难大跌的牛皮波动格局。近期市场焦点集中在题材股上,大蓝筹其实整体还是表现疲软,一方面大蓝筹在2017年大爆发之后资金进入利润兑现期,其成长到底如何市场需要时间重新来重估,另一方面各种题材对大蓝筹的兑现也是让其找不到更好上涨动力的关键,而题材股小票则受独角兽、新经济、雄安等此起彼伏的消息推动刺激,加上其整体位置较低显然更受推崇,也确实得到了资金的追捧。上周五两市涨5%的个股91家涨停板个股合计45家,跌5%个股18家其中跌停2家;独角兽上周五顶住了指数调整的压力纷纷出头表现,而300624万兴科技复牌之后一字涨停板也显然刺激了资金对次新股的追捧热情,但乐视网的一字板复牌跌停还是对创业板中的大市值个股有较大影响,整个市场虽然赚钱热度还在但指数已然显得较为疲弱,这一点投资人还是需要适当警惕。

后市展望:技术面看:除沪综指之外,另外三大股指皆强势保持在23、60、168日均线之上,这说明市场整体还没有到风险重新被重视的阶段,挖掘局部性机会依然还是目前市场最主要的方向。独角兽上周还是被市场大面积挖掘,但独角兽更多是以CDR的方式引入回归,小米则预期在4月份a、h同步上市,预计小米相关的题材股更有望被市场重估,这一点值得投资人重视。如稍早所示,市场近期的关注方向仍在小票上,不管是万兴科技为首的次新股还是海得控制或是合肥城建的独角兽题材,皆在市场上有着较好的亮点,所以投资人还是应该盯住题材股炒作的这一主线不放松。此外就是超跌股的机会,虽然趋势向下不宜关注但是个股在经历大幅度下跌之后趋势开始向上扭转的个股还是值得跟踪,这主要就是受乐视网自春节后一个月的时间里上涨60%的刺激所致。市场总体存量博弈的格局没有改变,一旦资金介入之后市场依旧是强者恒强局面,所以投资人在现阶段最好的方式还是顺势而为,执行自己的交易策略跟紧市场投资主线并及时止盈止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