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指料进行牛皮市的胶着波动为主

股指料进行牛皮市的胶着波动为主

3月20日盘前市场解析:

1、3月19日沪股通流入4.81亿,深股通流入5.41亿;港股通(沪)流入3.22亿,港股通(深)流7.06亿;

2、周二无新股申购;

市场回顾:a股周一四大股指皆震荡收升,市场焦点仍在创业板上,其创业板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大,另外三大股指成交量皆有所萎缩,所以投资人在当前关注的重心还是应该在以创业板为首的小票之上;两会即将于周二结束,不排除市场在两会结束之际拉大盘蓝筹股,但考虑到大盘蓝筹股已经在2017年表演过了主升浪,预计今年都不会有太好的表现,所以还是建议投资人对其是逢高派发为主,应避免再追高去抢筹。独角兽在市场周一已经显得非常分化;但万兴科技的8连板有效的带动了市场人气次新股纷纷大涨,到底万兴科技能涨多少个板已经不重要了,只要有资金接力就有未来,关键的是它能给市场带来多大的推动,所以做强势股的投资人最重要的就是关注万兴科技动向;周一晚间创业黑马被停牌,该股近期仅在平台突破之后斩获2连板,此时特停说明监管层还是有对市场的打压态度。周一两市涨5%个股119家,两市涨停合计40家,跌5%个股39家,跌停板家数6家,除了涨停板数量较上一交易日下降之外,另外3个数据都呈现上升势头,说明市场多空分歧加重,同时四大股指尚未完全收复均线系统,投资人在整体追涨的时候还是需要保持一份清醒。

后市展望:技术面看:四大股指皆未能完全收复5、10日均线系统,虽然除沪综指外的另外三大股指尚保持在23、60、168日均线上,但市场上升的动力寄托在成交量之上,考虑到万兴科技已经大幅表现,独角兽初潮才过,市场若要凝聚新的做多动力需要一个过程,加之创业板虽然最强但其在1900点+的上方是层层套牢盘,当前能否一蹰而蹴的向上突破都还有待观察,所以投资人暂时还不能对股指期望过大,如昨日所讲,股指很可能将再度展开上下两难的箱体波动格局,而这种格局也就意味着市场仍是以精耕个股为主。对于投资方向上,小票仍是重要的关注方向,包括相应的次新股、超跌中小、创及深市个股,都是近期市场在不断挖掘和炒作的标的,低价成为了难得的安全标的,而高价非趋势强势个股往往容易出现问题,这也始终还是应了a股一贯的风格,涨多了就跌跌多了就涨,只是资金有了更为显著的自主权来决定涨多涨少和跌多跌少的幅度。操作上:存量博弈的市场格局中,没有交易策略几乎无法在目前市场上立足,建议投资人执行自己的交易策略在市场上精耕个股,顺势而为、立足短线,盯紧市场主线并严格止盈止损来对收益落袋为安和管控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