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国股市真牛将正式启程!

?上周回顾:上周股市高位震荡后于周二断崖式下跌,下半周虽重心下移,但维系缩量震荡走势,全周下跌,最高冲至2134点,最低探至2081点,报收2097点,下跌32点,跌幅1.54%。截至周五收盘时,上证综指报2097.75点,下跌1.14点,深成指报7455.74点,上涨4.70点。两市共成交金额1499亿元,量能同比出现萎缩,那么这样的调整在本周是否还要延续呢?

从消息面上看,周末重磅消息就是IPO重启在即。证监会在上周五半夜鸡又叫,紧急预披露28家IPO公司,连近期还屡次声明的《创业板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暂行办法》仍在征求意见的创业板企业亦有8家在此次预披中。曾记得2007年的“530”,当时的证监会也是采用半夜鸡叫形式出利空,从而引发第二个交易日大面积跌停状观。时隔7年,新一届监管层再度为新股重启加班加点,责任心之强,非普通人能及。那么这次IPO重启是不是洪水猛兽,对本来就弱不禁风股市造成毁灭性的打击吗?

从管理层周末公布的系列举措来看,很多是利多股市的。比如,周末另一则消息是银行可非公开发行转股条款优先股,随着《意见》的落地,优先股发行程序将加快。长期以来,我国商业银行面临着资本结构过于单一、资本补充渠道狭窄等问题,商业银行资本补充主要依靠自身利润留存、发行普通股和少量次级债券。商业银行通过发行优先股补充一级资本,有助于商业银行构建多层次、多元化的资本补充渠道。因此,我认为,这些利多消息在一定程度上对冲了重启IPO的利空,预计今天以银行为代表的金融板块将再次爆发。

每一次IPO重启的传闻都会惊吓到市场,很多投资者把IPO重启视为洪水猛兽,更有投资者提出要抵制IPO重启。对此,我认为,投资者对重启IPO应有一个理性的认识,重启是必然的,因为融资是股市的基本功能,不能因噎废食。

这次新股重启在预料之中,甚至比两会后重启的时间还晚了许多。虽说对市场会有冲击,但由于已是预期中的,且是在周五晚间公布,经过周末时间的消化,对周一股市的影响力会减小。不过,新股重启毕竟不是好事,它的出现,二级市场将承受资金压力,但对于能够炒新的机构、大资金游资而言是一利好。预计本周次新股将迎来又一波炒作热潮。

事实上,对于投资者来说,IPO的重启更多的是影响其心理层面,而不是IPO重启本身,很多投资者关心的不是何时重启IPO,而是市场机制不完善的情况下,IPO重启后会不会给市场带来更多的负面因素。这种担心可以理解,但是,考虑到中国资本市场还处在新兴加转轨阶段,很多市场机制和制度还不完善,因此,在市场不断改革、机制不断完善的过程中,会有各种问题出现,但是,不能因为在改革过程中遇到一些问题就阻断市场的发展。

健康的股市需要各方共同维护,IPO重启是迟早的事,市场没必要在这个问题上过多纠结,只要化解了IPO这个重担,中国股市真正的大牛行情将正式启程。现在最关键的问题是,中国经济增长是否继续保持稳定、IPO企业的信息披露是不是更透明、已上市企业的基本面是否有明显改善、市场中的流动性是否充裕,这些才是决定后市走势的关键因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