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抽象家居设计 颠覆传统 创造独特效果(组图)

 






抽象设计很容易与现代的风格配合。


  许多人觉得抽象很难运用于家居设计中,他们认为鲜明的色彩,活泼的图案过于突出而令人难以适应,而且它们与传统的设计风格更是格格不入。然而,事实上抽象设计很容易与现代的风格配合,或者,也可以将它们作为一种新的设计风格,创造出一种独特而活泼的效果。


  一些抽象图案令人想起毕加索·马蒂斯和康定斯基的作品,他们运用多变而富有意义的风格表现事物的本质。有些画家像蒙德里安则喜欢将几何图形和简单的色块放在一起。几个世纪以来,图形、点、锯齿形、重复的条纹与自然的、生物的形状均被用于装饰设计之中。现代的艺术家和设计师们延续了这一传统。为了获得强有力的表现效果,他们常常运用黑白两色形成对比。


  抽象派艺术家们的艺术理念为室内设计提供了灵感,远离烦琐的细节,大面积运用简单色彩,创造一种宁静、简洁的内部装饰。不必采用鲜艳的色彩,运用淡灰色、蜜黄色、浅紫色等巧妙组合,或者淡淡中性色的微妙变化,就可以达到理想的效果。环顾房间,感受房间的比例和形状,我们可以想象墙面是一块大画布,家具和饰物的轮廓在上面形成不同的色块。


  比如,一面白色的墙壁,可以作为以红褐色与蓝色为主色的现代绘画的背景,相邻的墙,饰以浓重的中国红,与房间内的蓝色沙发形成鲜明的对比。一盏带有土色灯罩的大灯在红色的墙壁上勾勒出圆锥形的色块。


  地面可以采用同样的手法处理:用地毯、地板或其它地面装饰材料,将整体饰以一种色彩,在此基础上,小块的几何形状地毯,各种家具像是漂浮于色彩的海洋之上,如同一幅超现实的绘画作品。



大面积的色彩,可以给人一个馨的生活空间。


  宁静的中性色背景上,鲜明的地毯和织物强调了墙上画面的色彩。大面积的色彩,可以给人一个馨的生活空间。



图中形状组合非常巧妙。


  图中形状组合非常巧妙。在深红色的背景上悬挂了一个白色的纸球,在桌子的上方也同样悬有一个纸球。当夜幕降临时挂上红色的窗帘,会形成一种极为美妙的视觉效果。地上黄麻席的调子使纯白地面的生硬感得到了缓和。



抽象派艺术的翻版。


  在淡紫与鹅黄色彩柔和的平面上,一个多彩的灯饰,几乎是抽象派艺术的翻版,不规则的形状以及三原色在此都可以看到。从花瓶与插花中,橘色与紫色的平衡,到椅子流畅的线条,每一细节无不精心设计,从而达到整体的完美。



几乎所有色彩调和的区域都得到了现代艺术的启迪。


  几乎所有色彩调和的区域都得到了现代艺术的启迪。在这里,活泼的蓝绿格的织物洒在橘色的背景上,极为大胆,它同时也呼应着墙上及靠垫上点状的设计图案。



黑白两色与三原色的组合是抽象艺术设计的典型表现。


  黑白两色与三原色的组合是抽象艺术设计的典型表现,能够形成一种明快的色彩设计。中性色的墙壁使抽象图案更为突出,黑白宽条的沙发与装饰画中的色彩相互映衬。                                                                           (作者:陈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