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日充分悬疑!

狄仁杰论市之“鸟尽弓藏”(25)

2015/12/28日,周一, A股收盘后晚9时许,狄府。

“对今日走势,元芳你怎么看?”狄仁杰问道。

“B股偷袭,A股假摔。”李元芳道。

狄仁杰点头道:“今日的B股突然暴跌有两点原因,一为连续上涨,涨幅过大,如图:



可以看到:沪市B股连续20个交易日内- 17阳,3阴,涨幅惊人,回调可以理解;二为今日爆出的消息, 即明年1月1日,国家会上线新的外汇监管系统。这可能导致某些资金需要在今年内汇出国外以规避新的监管系统而选择集中出货,否则不会选择在今天,要知道沪市B股是T+3的规则,今天卖出31日可用资金。对这个判断,我认为是比较合理的。”

李元芳道:“如此说来,B股的下跌是一日游,明日即可企稳?”

狄仁杰道:“大概率是这样。沪市B股开始走牛,这无论是技术上还是基本面上看都非常合理而明确,今天这种暴跌也符合牛市的节奏 – 慢涨快跌。另外,技术上沪市B股还没有到阻力位,今天这根阴线来得有些早。”

李元芳拱手道:“谢大人!卑职看了今日跌停板有一半是主板的,不知大人如何看?”

狄仁杰呵呵笑道:“元芳,你的问题很是刁钻啊。带着你这个问题,就让我们先看看有哪些主板个股跌停

1. 中海集运中海发展中国远洋中国中期:目前还在对应4000点以上的位置,相比中车就可以看得出是应该补跌。

2. 城投控股:目前处于6124+的位置,将近700亿的估值,这种股票再来3个跌停都不值得奇怪。

3. 万业企业:6124+的位置,虽然估值不算离谱,但是相比其他很多上海本地股而言,明显涨幅过大,应该补跌。

至于中小创我就不点了。总之,今日跌停的大部分是由于涨幅过大,估值偏高。”

狄仁杰顿了顿,继续说:“我认为大盘明天的走势尤其重要,必须在技术上说得清楚,做得明白,如图:






我们可以看到:无论是主板,还是创业板,其30分钟K线在今天没有回补12月17日的30分钟向上跳空缺口,说明该缺口的支撑强大。明天如果开盘高开一路往上的话,则继续维持岛型反转的判断;如果明天向下回补缺口,则否定前面做的岛型反转的技术判断,重新进行技术分析。”

李元芳一惊道:“大人,如果明日回补缺口是否以为这慢牛的判断也要改变呢?”

狄仁杰笑道:“元芳,慢牛格局丝毫未变,A股依然处于相对健康的状态中。但如要摆脱震荡格局,彻底走强,这还需要时间。”

李元芳道:“今日看中车也被拖累跌了2.52%,心里着实不踏实。但听了大人的分析,心里好受多了。幸亏手里的上海本地股是涨的,好歹算不亏。明天就看缺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